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核准、中标、开工火电项目汇总(2023.1.2-1.6)—北极星火力发电网

2023-01-06 10:0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项目火电建设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整理了2023年1月2日至2023年1月6日一周火电项目,涉及项目的核准、开工、并网等。

火电项目

国家能源集团泰州通流改造项目2号汽轮机组顺利实现满负荷运行

1月4日,由哈电汽轮机EPC总承包的国家能源集团泰州发电有限公司2号汽轮机通流改造项目顺利实现1000MW满负荷运行,各项指标优良,运行稳定可靠,为机组下一步顺利投运奠定坚实基础。

详情点击

全国首个油气开采伴生地热发电项目成功投运

12月30日,由东方电气集团自主设计制造的全国首个油气开采伴生地热发电项目在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分公司川中气矿X210井成功投运,源源不断将地热资源转化为绿色电能,标志着东方电气在地热发电领域取得新突破。

详情点击

华能石洞口5号机组顺利投产

近日,由上海电气电站集团承制的华能石洞口第一电厂2X650MW等容量煤电替代项目5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正式投产发电。据悉,该项目是全国首个等容量煤电替代项目,项目配备高效灵活超超临界二次再热650MW等级单轴五缸四排汽凝汽式汽轮机组。

详情点击

德阳中江燃气发电项目开工

1月3日,在四川省2023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现场推进活动德阳分会场上,德阳中江燃气发电工程正式开工。据悉,该项目采用世界最先进水平的优质、高效、环保9H级燃气机组,拟建设2×700兆瓦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机组,机组选用二台M701J型燃机、二台三压再热自然循环余热锅炉和二台纯凝式汽轮发电机组,联合循环采用“一拖一”单轴机组的配置方案。

详情点击

国能长源汉川四期扩建工程8号机组(1×1000MW)项目获得核准

长源电力公告称,1月4日,公司收到湖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下发的《省发改委关于国能长源汉川四期扩建工程8号机组(1×1000MW)项目核准的批复》(鄂发改审批服务﹝2022﹞454号),标志着项目获得核准。

详情点击

华能彭州燃机项目开工

1月3日,在四川省2023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现场推进活动上,华能彭州燃机项目宣布开工。据悉,该项目总投资23.56亿元,将建设两套400兆瓦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机组按纯凝调峰运行。

详情点击

重庆发电厂2×660兆瓦环保迁建新建项目1号机组通过168小时试运行

近日,重庆发电厂2×660兆瓦环保迁建新建项目1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行。据悉,该项目为2×660兆瓦高效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项目位于重庆市綦江区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

详情点击

蒙能科右中2台660兆瓦机组工程实现年内“双投”

近日,内蒙古能源发电科右中发电公司2台660兆瓦超超临界机组新建工程2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行。继2022年12月17日1号机组通过168小时试运行后,该项目圆满实现年内“双投”的目标,工程全面移交生产。

详情点击

国内在建最大火电项目第3台百万千瓦机组投产

2022年12月31日,国家能源集团国电电力上海庙公司3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运行,正式投入商业运营。至此,国内在建最大火电项目已有3台百万千瓦火电机组投产。据悉,该项目位于内蒙古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上海庙镇国家能源化工基地内,规划建设4台100万千瓦超超临界间接空冷火电机组。

详情点击

华电汕头电厂2×1000MW燃煤发电扩建项目核准前公示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关于华电汕头电厂2×1000MW燃煤发电扩建项目核准前的公示,该项目位于汕头市潮阳区海门镇东南约4km海门角,项目利用华电丰盛汕头电厂现有厂址扩建2×1000MW级国产高效超超临界二次再热纯凝煤电机组。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一周核准、中标、开工火电项目汇总(2022.12.26-12.30)—北极星火力发电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火电建设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