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国际正文

撤销!全球电池巨头合资工厂“泡汤”?

2023-01-10 13:07来源:中工汽车网关键词:动力电池电动汽车电池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10日消息,昨日,有知情人士透露,福特汽车和SK On撤销了双方在2022年3月签署的动力电池合资工厂的初步协议。该工厂原计划于2025年开始运营,年产能为30至45GWh,并且是福特汽车推动到2026年每年生产200万辆电动汽车的计划的一部分。

至于撤销该合资工厂计划的原因,是基于全球利率上升和欧洲电动汽车需求疲软的情况。对此,SK On方面回应,尚未决定是否停止与福特在土耳其建立电动汽车电池合资企业的谈判。“公司正在审查谅解备忘录,作为其在电动汽车电池业务方面选择和集中战略的一部分。”

虽然本次合作前途未卜,但事实上,福特在电池领域早有涉猎。2021年9月27日,福特汽车表示,它将与韩国电池厂SK Innovation合作,共同投资114亿美元,在田纳西州和肯塔基州建设两个“巨型工厂”,用于生产电动卡车和电池,福特将投入70亿美元,而电池合作伙伴SK Innovation将投入44亿美元,工厂将于2025年上线。

在其资本市场日上,福特汽车宣布,公司将全面向电动化转型,到2030年纯电动汽车销量将占总销量的40%。到2025年的电气化业务支出预测提高至超过300亿美元(约合2000亿元人民币)。

凭借创始人亨利·福特的“制造人人都买得起的汽车”的梦想和卓越远见,福特汽车公司历经一个世纪的风雨沧桑,终于成为世界四大汽车集团公司之一。

自2020年以来,面对如此有诱惑力的新能源市场,不少传统车企在新能源车方面不约而同地推出全新品牌,或将旗下新能源车品牌独立运营。包括长城汽车的沙龙、吉利控股集团的极氪、东风集团的岚图、长安汽车的阿维塔以及上汽集团的智己等。而福特自然也不会错过抢占市场的机会。

伴随着全球汽车产业的转型升级,汽车智能化已成为汽车产业全新生态圈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福特或将会像特斯拉一样,在自家车型上使用自己的电池技术,提供更多物美价廉的电动车型供消费者选择。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工汽车网”ID:zgqcw2018)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动力电池查看更多>电动汽车查看更多>电池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