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能源替代项目正文

我国首座内河LNG接收站储罐穹顶升顶 建成后 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500万吨

2023-01-11 10:49来源:淮河能源集团关键词:内河LNG接收站二氧化碳排放淮河能源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9日上午9时许,随着重达600吨的储罐穹顶被气压抬高至10层楼的高度,由淮河能源控股集团投资建设的芜湖长江LNG内河接收(转运)站项目首座LNG(液化天然气)储罐成功升顶,标志着项目储罐主体工程顺利完工,转入内罐施工阶段,为项目按期投产打下坚实基础。淮河能源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世森出席芜湖LNG接收站项目储罐气升顶暨项目建设推进会并宣布储罐升顶成功。

淮河能源集团副总经理李向阳,安徽省能源局石油天然气产业发展处处长张勃松致辞。

李向阳在致辞中指出,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今天隆重举行芜湖长江LNG内河接收站储罐升顶仪式,共同见证我国首座内河LNG接收站储罐穹顶升顶的历史性时刻。芜湖长江LNG内河接收站项目是列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的重要交通、能源基础设施,是安徽省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及淮河能源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支点项目。储罐工程经过为期18个月的紧张有序施工,2号储罐顺利完成升顶,标志着LNG储罐建造过程中技术难度最大、安全系数要求最高的施工环节顺利完成,也标志着储罐主体工程完工,为接收站项目按期建成投产奠定了坚实基础。项目2024年整体建成后,LNG年处理能力将达到150万吨,相当于气态天然气21亿立方米,可供全省民生用气约10个月,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500万吨。下一步,集团公司将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及省能源局关于能源绿色低碳发展的决策部署,高质量建设天然气产业芜湖总部基地,把芜湖打造为LNG区域结算中心、贸易中心、流转中心和航运中心,为全省能源保供贡献“淮河能源力量”。

张勃松代表省能源局向集团公司储罐升顶工作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他在致辞中指出,芜湖长江LNG内河接收(转运)站项目在全省乃至全国能源基础设施中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地位。安徽省能源局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淮河能源集团天然气产业发展壮大,共同为中国式现代化安徽新篇章贡献能源之力。希望淮河能源集团继续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高质量完成芜湖长江LNG内河接收(转运)站项目其他建设项目,着力把芜湖长江LNG内河接收(转运)站建成“气化长江”母站、长三角天然气资源重要供应点,加快推进LNG产供运储销(配)体系建设,在新征程上谱写能源报国新篇章。

推进会上,参建单位相关负责人发言。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储罐气升顶视频。

集团公司资深专家胡少银,总部机关有关部门、燃气集团相关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内河LNG接收站查看更多>二氧化碳排放查看更多>淮河能源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