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福州)热电:召开年度安委会会议

2023-01-12 10:40来源: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作者:陈懂文关键词:国能福州热电安全生产电力检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9日,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召开2023年年度安委会会议,总结2022年安全生产环保工作,宣贯了2023年安全环保一号文,对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2022年该公司全体员工健康平安、电热保供坚强有力、预控非停成效显著、标准化建设稳步推进、安全环保基础夯实、安全意识进一步增强,全面打赢了安全环保巩固战,连续两年实现了“零非停”,大型检修技改项目效果显著。但缺陷治理有待加强,参建队伍安全管理存在风险和漏洞。2023年要紧紧围绕“强体系、严责任、固基础、防风险、提效能”主线抓好安全生产落实工作。一是要坚定做好全年安全环保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二是准确把握全年安全生产形势。三是要做好上级单位和公司安全生产一号文的宣贯工作,认真做好安全生产环保一号文的任务分解和落实工作。四是持续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五是锚定全年“零非停”目标,加强设备缺陷治理。六是树立大安全观,协同配合做到安全可控在控。七是高度重视工程建设安全管理。八是高度重视热力输送系统安全生产。九是深刻汲取其他电厂人身伤亡、设备损坏事故教训,防范类似事故的发生。

会议对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扎实开展好迎峰度冬、春节前的安全大检查和防火专项检查,全面清理输煤制粉系统积煤积粉,消除火灾隐患。二是要根据机组调停情况,及时启动单机运行保供措施,督促相关部门和人员执行到位,做好单机运行消缺的人力、物力等准备工作。三是要做好2号机组检修技改项目的总结和后评价工作。四是要抓好基建项目安全管理工作,要尽快做好一期和二期项目之间的硬隔离措施,修订完善工程建设项目安全管理规章制度,高标准、严要求切实抓好二期工程和光伏项目安全生产。

会议还表彰了2022年安全生产先进单位、班组和个人,并签订了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


作者: 陈懂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福州热电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