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CCUS项目正文

国勘巴西公司投资大气碳捕获项目

2023-01-19 11:00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关键词:CCS碳捕获二氧化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国勘巴西公司与当地PUCRS石油和自然资源研究所合作,投资6000万雷亚尔开发负排放技术(NET),这是根据南美洲独特的地质、气候和温度开创的首个大气碳捕获和存储技术项目。

该项目研究直接空气碳捕获和存储技术(DAC),包括从空气中提取二氧化碳及其地质存储。值得注意的是,该项目并不寻求减少或最小化排放,而是去除大气中已经存在的二氧化碳,减少已经产生的排放,利用玄武岩矿化固定二氧化碳,预计将在三年内完成技术研发并投入使用。

该项目的第一阶段是评估巴拉那盆地玄武岩中的二氧化碳的矿化潜力,使该技术适用于巴西环境。同时评估可再生能源(如光伏)的使用情况,为DAC装置提供能源,避免在从大气中去除二氧化碳的过程中产生新的排放。

PUCRS石油和自然资源研究所在CCS(碳捕获和储存)领域的研发历史悠久,拥有该领域的专业人才和实现多个实验阶段的特有基础设施。巴西公司将与PUCRS一起专注于寻找缓解气候变化的技术和应对脱碳挑战的解决方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