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充换电站国际正文

芬兰公司要造木头电池 电动汽车充电仅需8分钟

2023-01-19 13:18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电动汽车电池材料正极材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4日报道,芬兰一家名为斯道拉恩索的芬兰公司,拥有大片私人森林,能够制造纸张等传统木材制品,如今他们正将商业版图向创新产业扩张——从树木中提取一种名为木质素的物质,用于制造电池部件。据称,如果使用这种电池,电动汽车充电仅需8分钟。

通常而言,一棵树约30%的组成成分是木质素,其余大部分是纤维素。木质素含有碳元素,而以碳为主要成分的石墨可以用于制造锂电池的阳极,因此可以从木质素中获取碳元素作为制造电池的原料。

斯道拉恩索公司的工程师认为,他们可以从目前生产的废纸浆中提取出木质素,将其加工后用于制造电池阳极的碳材料。与传统的石墨制造流程相比,这种从造纸废料中提取碳的方式更为环保,属于“可持续利用资源”。不过这种新型电池的生产方式在商业可行性上还有待证明。目前,这家芬兰公司正在与瑞典一家电池制造商展开合作,计划最早于2025年生产出“木头电池”。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动汽车查看更多>电池材料查看更多>正极材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