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发电信息化政策正文

广东省计量发展规划(2022—2035年):全力支持在广州南沙筹建并积极申报国家碳排放计量中心

2023-01-19 16:17来源:广东省人民政府关键词:碳排放能源计量广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软件网获悉,1月19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东省计量发展规划(2022—2035年)》(以下简称《规划》)的通知。

《规划》指出,全力支持在广州南沙筹建并积极申报国家碳排放计量中心,加强碳排放关键计量测试技术研究和应用,健全碳计量标准装置。加强计量测试技术在碳汇、碳足迹、碳配额、碳交易等领域中,以及绿色建筑、绿色建材、绿色包装等绿色低碳评价中的应用。落实碳排放计量审查制度,积极承接国家在城市和园区开展的低碳计量试点,建立完善资源环境计量体系,加强国家城市能源计量中心(广东、深圳)能力建设申报建设国家能源、水文水资源和环境计量中心。推进能耗、水资源、环境监测系统建设。加强能源资源和环境计量数据分析挖掘和利用。加强重点用能单位能源计量审查。推进能源资源计量服务示范工程建设,加快推进供水管网分区计量工程、供水管网智能化建设工程推进取水实时监控系统建设。加强新型监测计量设施研制,积极推广采用先进的流量计量设备,完善市政、绿化、消防、环卫等用水计量体系,加强相关计量设备的检定和校准,保障量值准确可靠。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东省

计量发展规划(2022—2035年)》的通知

粤办函〔2022〕351号

各地级以上市人民政府,省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经省人民政府同意,现将《广东省计量发展规划(2022-2035年)》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执行中遇到问题,请径向省市场监管局反映。

省政府办公厅

2022年12月31日

附件:广东省计量发展规划(2022—2035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排放查看更多>能源计量查看更多>广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