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天然气项目正文

上海临港天然气管道工程顺利投运

2023-01-28 13:22来源:上海市国资委关键词:天然气天然气管道燃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由申能集团承建的上海市天然气主干管网五号沟LNG站——临港天然气管道工程实现全线贯通、通气投运。项目的投运将上海市天然气主干管网由C形拓展为U形,提升了运行调节能力,同时有效联通洋山LNG与五号沟LNG两大接收站。

五号沟LNG站——临港天然气管道工程由申能集团上海燃气旗下上海天然气管网有限公司负责建设。管线全长约54公里,途经8个镇,腾地面积约75万平方米。项目沿线涉及市政设施及市政项目繁多。管线先后穿越轨道交通、现状铁路、规划和现状河道等共计131条,穿越G1503等重要高速,管线还与沪通铁路、机场联络线等多个重大项目产生交叉,沿线地下也密集分布大量高等级市政管线和地下设施。

面对地面障碍物多、地下管线复杂等工程难点,管网公司做了大量的线路优化工作,克服各项难点、堵点,按重大工程项目节点如期完工,并成功将天然气以10万立方米/小时的流量输入近日投运的五号沟——临港6.0百帕天然气管道,初步实现了1.6百帕和6.0百帕两种气化输出模式同时运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然气查看更多>天然气管道查看更多>燃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