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碳源减排项目正文

云南省首个绿色低碳新能源物流体系示范产业园项目建成

2023-01-31 14:04来源:云南国资关键词:低碳物流体系绿色新能源绿色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有光照的地区就能采用光伏,光伏是真正环保的可再生新能源。”近日,云建绿砼经开绿色生产基地房屋顶光伏一期项目建设完成,至此,云建绿砼已建成云南省首个“光伏发电+重卡充换储能源站+纯电动运输设备”一体化的绿色新能源低碳物流体系示范产业园项目,成功实现绿色产业链闭合。

一期项目主要在经开基地高分子公司厂房和文体中心厂房屋顶安装光伏,屋顶总面积为5956.76平方米,光伏板安装面积为5361.08 平方米,装机功率828kWp,采用目前国内最先进的单晶硅N型板,已发电1584.44度并实现并网。走进经开绿色生产基地,整齐排列的光伏板在阳光照射下熠熠生辉,重卡充换储能源站在绿树红花的掩映下格外耀眼,新能源拖车、纯电动装载机、纯电动搅拌车等绿色新能源装备有序充电,传统混凝土企业正焕发勃勃生机……

经开绿色生产基地项目负责人介绍,光伏一期建设完成后只能满足约四分之一的用电需求,二期项目将在春节后实施。二期建设完成后,新基地的光伏总建设面积可达17314平方米,装机规模约3300kWp,年发电量最高可达435万千瓦时,每年可节省电费184.85万元,节省标煤1327吨,减少3619.2吨的二氧化碳排放。届时光伏发电可满足基地的用电需求,实现自发自用。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云建绿砼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谋划,推动绿色能源和绿色制造深度融合发展,将绿色能源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光伏是纯正的“绿电”来源。其能量来源稳定、转换过程简单、性能可靠,维护方便,寿命长,发电真正环保,不排放温室气体和废气,不会对所在地的自然生态环境造成影响。光伏发电站的建成,是传统混凝土企业绿色低碳转型升级的全新尝试,对推动行业发展带来新的想象空间。

去年以来,云建绿砼主动推进企业绿色低碳转型升级步伐,依托绿色低碳建材产业园建设,打出“绿色供应链金融平台+绿色物流+绿色智造”组合拳。在云南省同行业首家打造“砼信通”数字供应金融平台,自主开发“智慧绿砼”,推进全业务流程“云平台”管理,建成云南省第一座重卡充换储综合能源站,实现充换储一体化用电,生动践行“五个建投”,全面开启绿色低碳、智能制造新篇章。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低碳物流体系查看更多>绿色新能源查看更多>绿色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