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昌吉分公司:积极作为 为春节保驾护航

2023-01-31 15:30来源: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昌吉分公司作者:张展 张芷凡关键词:华电昌吉分公司安全生产电力检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元复始,新春将至。华电昌吉分公司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提前谋划、全力落实,在春节前开展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和重点设备自查治理等工作,通过“四个到位”为春节期间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和能源保供工作全力以赴。

隐患排查到位。结合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该公司组织各专业开展节前安全隐患检查,重点检查各作业区域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工作票执行情况等,全面排查作业性、装置性、管理性、指挥性四类违章,确保不规范行为及时纠正、各项措施执行到位,各类隐患早发现、早整治、早安全,确保安全态势持续平稳向好。

设备治理到位。春节前该公司结合设备巡检、现场检查等开展设备运行情况自查摸排,结合运行情况和设备健康状况用两周时间重点进行了干渣机、空压机、入厂煤采样机等设备的提前维护保养,开展了磨煤机、热网循环泵等重点设备的检查消缺等工作。各专业结合实际情况开展了节前设备大排查大治理,同时排定设备消缺计划,确保设备缺陷及时处理,为设备稳定运行积极创造条件。

防冻措施到位。近期气温下降明显,该公司认真落实各项防寒防冻措施,并对现有设备伴热、暖气暖风幕、棉门帘等防寒防冻措施进行检查,进行查漏补缺。及时消除暖气缺陷、设备伴热问题等,确保设备在严寒天气不出问题,正常运行。

人员保障到位。春节及重要节假日期间,为保障人员力量充足,该公司认真落实备班和备班措施,每天班组值班均有一组备班人员,春节及重要节假日除值班管理人员外部门主任带班,备班和带班人员不饮酒、不远行,在有重要缺陷和抢修工作时人员能够能够迅速顶得上、顶得住。

保供保电,责任在肩,使命光荣。昌吉分公司将落实能源保供工作各项工作部署,以昂扬奋斗的姿态,做好安全管理、设备维护、缺陷消除、隐患治理等各项工作,为千家万户温暖祥和的春节拼搏努力。


作者: 张展 张芷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昌吉分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