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微电网政策正文

浙江嵊泗县低碳试点县建设实施方案:重点推进舟山洋山深水港北侧陆域增量配电网建设

2023-02-03 10:19来源:嵊泗县人民政府关键词:电力市场增量配电网微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四、保障措施

(一)强化组织领导。县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对低碳试点县创建各项工作的组织领导、整体部署和系统推进,研究重大问题、制定重大政策、组织重大工程。加强组织协调和日常指导,定期对低碳试点县建设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工作进展情况进行调度,督促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细。定期调度各地各部门落实低碳试点县主要目标任务进展情况,协调解决实施中遇到的重大问题。

(二)强化政策支持。充分发挥政策导向作用,在积极争取省、市各项政策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对低碳发展的政策支持和财政支持,重点支持能源、工业领域低碳零碳技术研发、零碳低碳示范和产业化项目建设。积极拓宽融资渠道,完善投融资机制,引导国有企业、金融机构和社会资本积极参与低碳产业发展、低碳产品应用和低碳新技术推广,增强低碳发展活力。

(三)强化科技支撑。注重科技创新对能源低碳发展的支撑作用,深化与省内外高校、科研机构的产学研合作,扶持和支持重点企业建设技术研发中心,打造低碳技术研发平台,引进集聚能源低碳行业高层次人才,积极推进绿色低碳技术研究和应用。制定并落实人才政策,积极吸引龙头知名企业、高端科研机构来嵊泗发展绿色低碳产业,并加强本地人才的培育。加强低碳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推进低碳科技产业化和推广普及。

(四)强化督导评估。将低碳试点县相关指标纳入发展综合绩效考核评价体系,制定考核细则,增加考核权重。县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加强低碳试点县目标任务落实情况考核,每年开展年度实施情况评估监测,编制下一年工作任务清单,建立动态调整机制,推动工作落地落细落实。强化监督考核结果应用,对工作突出的乡镇、部门按有关规定给予表彰奖励,对未完成目标的地方和部门依规依法实行通报批评和约谈问责。

(五)强化宣传引导。借助全国低碳日等活动,向社会开展低碳知识普及教育,培养低碳生活理念,引导居民形成低碳生活和消费方式,努力形成全社会关注、参与和支持的低碳发展氛围。将低碳发展、碳达峰碳中和相关内容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和干部教育培训体系,提升全民低碳意识。引导市场主体积极参与低碳园区、绿色工厂等各类低碳试点示范创建活动,主动节能降碳的社会责任。

附件:1.低碳试点县建设“五张清单”主要目标清单

截图_20230203100757.png

2.低碳试点县建设“五张清单”重点任务清单

3.低碳试点县建设“五张清单”重大改革清单

截图_20230203101116.png

4.低碳试点县建设“五张清单”重点项目清单

截图_20230203101211.png

截图_20230203101308.png

截图_20230203101335.png

5.低碳试点县建设“五张清单”最佳实践清单

截图_20230203101359.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市场查看更多>增量配电网查看更多>微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