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企业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神东煤炭首套定向水力压裂设备试验成功

2023-02-03 13:28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作者:吴光丽 薛敏关键词:国家能源集团神东煤炭煤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国家能源集团神东煤炭首套定向水力压裂设备在上湾煤矿试验成功。该套设备工艺技术是神东煤炭自主首次应用定向钻孔施工与定向钻孔水力压裂两套工艺技术结合开展实施降低煤体的强度、提高回采效率的工程实践。

据了解,上湾煤矿位于低山丘陵地区,井田内沟谷纵横,煤层埋藏浅、基岩薄,煤质具有致密坚硬、韧性大、抗碎强度高等特点,在以往工作面回采过沟谷地形过程中多次发生强烈动载或矿压显现不明显现象,为了确保12403工作面安全快速回采,针对过沟谷出现的煤层整体结构完好、强度大、难以切割、回采效率低等问题,神东煤炭决定采用定向长钻孔分段水力压裂方法降低煤体强度,提高回采效率。

“定向水力压裂试验的成功应用,标志着在解决煤矿井下顶板、坚硬煤层、冲刷地质体的治理工程实践中形成一套成熟的定向钻进成孔和水力压裂工艺融合的装备技术,从而填补神东煤炭定向钻孔水力压裂工艺技术空白。接下来,我们将逐步拓展应用两项技术于煤矿井下煤层顶板、集中煤柱等矿压灾害治理、坚硬煤体、冲刷地质体治理等工程实践,为煤矿安全、高效生产提供技术支撑。”国家能源集团神东煤炭地测公司副总工程师表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神东煤炭查看更多>煤炭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