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2023.1.28-2.3)—核准、开工、并网等

2023-02-03 15:1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项目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输配电项目

川渝特高压交流工程环评获批

1月13日,生态环境部发布关于川渝特高压交流工程(甘孜~天府南~成都东、天府南~铜梁1000千伏交流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复。

详情点击

浙江景宁绿电100%泛微网工程正式投运

近日,浙江景宁绿电100%泛微网工程正式投运,景宁部分线路级微电网还能实现长周期离网运行。据悉,该工程在国内首次应用主配微网协同的分层分级县域电网模型,实现对清洁能源的统一管控,预计景宁县域100%绿色电力供应时长将提高30%,电网损耗减少0.5%,新增新能源消纳能力11万千瓦,可为电网节省投资约1亿元。

详情点击

储能项目

广东首个高速公路服务区绿色数字化光储充超级充电站投入运营

近日,广东省交通集团揭博高速瓦溪服务区(西行)新扩建充电设施经过一个月试运行调试后,首个绿色数字化光储充超级充电站投入运营。该充电站在广东高速公路服务区中率先采用全直流微网技术,将光伏、储能、大功率超级充电桩集成一体的智能化充电站。

详情点击

特隆美储能参与建设的西藏阿里中广核储能电站项目并网

1月21日,由特隆美储能参与建设的20MW/100MWh阿里中广核储能电站项目成功并网,本次并网容量6MW/30MWh,各项参数正常,设备平稳运行。

详情点击

浙江慈溪市首个用户侧储能项目投运

近日,宁波海通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削峰填谷储能项目正式投运,该项目是慈溪市首个用户侧储能项目。

详情点击

辽宁大连集滩涂光伏、储能、海水制氢一体化项目开工

2023年1月28日,海水制氢产业一体化示范项目暨普兰店区2023年第一批项目开工仪式在辽宁省大连市普兰店区皮口街道举行。示范项目将充分利用大连市技术研发、储能设备、制氢设备、加氢设备、氢燃料电池、整车、氢能消纳等可实现完整产业链本地化的优势,打造国内首例,集滩涂光伏、储能、海水淡化、电解制氢为一体,尝试风光耦合及大规模不受上网指标限制的孤网运行模式的氢能源产业一体化示范项目。

详情点击

全球首套高功率混合储能调频项目成功并网

近日,由陕煤集团研究院特种电池项目部配套的中国华能福建罗源电厂全球首套高功率锂电池混合超级电容器辅助调频系统成功并网运行,标志着陕煤集团研究院在电网级火储联合储能应用领域实现重要突破。

详情点击

华能拟在新疆阜康建设压缩空气储能电站

1月31日,华能新能源公司河北分公司阜康市100万光伏+压缩空气储能100MW1000MWh项目监理招标公告。公告显示,该项目建设规模为光伏1000MW,储能100MW/1000MWh,2座500MW升压站,1座约10万m3地下硐室压缩空气储能电站。其中,阜康市华能100万光伏+压缩空气储能1000MWh项目位于新疆自治区昌吉州阜康市,其中光伏场区在三工河哈萨克乡镇,压缩空气储能电站在甘河子镇。

详情点击

广东罗定市总投资15亿的新型储能项目启动

2月1日,220千伏泷州站电网侧200MW/400MWh储能项目前期工作今起正式启动。此次投资项目计划在广东罗定市围底镇古模村建设一座电网侧储能电站,设计规模为200MW/400MW,项目总投资约15亿元人民币,规划用地面积约50亩。

详情点击

安徽芜湖发电厂拟建200MW/400MWh独立储能项目

2月1日,芜湖市芜电新能源有限公司芜湖发电厂独立储能扩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批前公示。芜湖市芜电新能源有限公司芜湖发电站独立储能扩建项目位于芜湖市鸠江区四湾路芜湖发电有限公司一、二号门间围墙东侧。本项目分期建设,储能电站总规模为200MW/400MWh,本次建设、评价内容为100MW/200MWh储能电站,二期工程需另行评价。

详情点击

国家电投、金风科技旗下公司签约河南陕州区电化学储能电站项目

1月31日,总投资40亿元的电化学储能共享型电站基地项目签约。据了解,河北中源国盛新能源有限公司是国家电投集团东方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和新疆金风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成立的先试先行、多元发展新能源项目港资平台公司,深度聚焦风电、能源互联网、环保三大领域,拥有强大科研创新和实践经验。

详情点击

中核汇能河南龙安区独立共享储能项目开工

1月28日,河南省首批省级独立储能电站示范项目——中核汇能龙安区独立共享储能项目,在河南省安阳市龙安区龙泉镇开工。据悉,该项目一期规划装机容量为100MW/200MWh,占地41亩,投资4.5亿元人民币。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2023.1.16-1.20)—核准、开工、并网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