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当涂发电公司:“卯”足干劲 确保全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局

2023-02-06 15:44来源:马鞍山当涂发电有限公司作者:王欢 江宗浩关键词:当涂发电公司春节保供迎峰度冬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连日来,当涂发电公司“卯”足干劲,提速争先,拿出“亮剑”精神,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即是决战”的决心,紧紧围绕集团公司2023年工作会议精神,统筹协调电量结构,拓展存量供热用户,加大来煤接卸力度,确保全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局。

该公司聚焦全年目标任务,在“发展经营、提质增效、安全生产、管理提升、绿色转型”上持续发力,分解工作责任,制定落实举措。该公司充分考虑迎峰度冬及月度电网代购电量分摊因素,统筹协调年度长协电量交易比例,优化发电策略,精益机组运行和电网调度,实现发电效益最大化。新年伊始,圆满完成春节、元宵双节保供工作。

该公司持续拓展供热市场,利用区域优质热源优势,积极配合用户扩大供热需求,前置做好供热成本测算,通过“煤热联动”的价格机制,稳量控价,1月份超额完成对外供热10.18万吉焦,有效提升企业发电综合效益。下一步,该公司将积极推进并参与周边供热网建设,提高供热服务质量,引进新热用户,促进公司供热效益。

该公司随时关注天气变化,在线把控码头来煤接卸情况。春节保供期间,为提高码头卸煤量和煤场库存,确保机组“口粮”供应,码头作业人员加班加点进行来煤接卸。1月份全月,该公司码头完成卸煤量339832吨,日均卸煤1.096万吨,单月卸煤总量和日均卸煤量均创码头投运以来新高。同时,该公司提前安排人员对输煤皮带、码头接卸设备进行检修维护,加大接卸设备巡检频次,力求缺陷早发现、早处理,确保迎峰度冬期间能源保供畅通无阻。


作者: 王欢 江宗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当涂发电公司查看更多>春节保供查看更多>迎峰度冬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