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华能召开2023年新能源建设推进会

2023-02-07 08:57来源:中国华能作者:李叶关键词:中国华能电力企业新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6日,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召开2023年新能源建设推进会,靠前安排2000万千瓦新能源项目实现实体开工和施工准备,全年新能源开工3000万千瓦以上。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温枢刚出席会议并宣布首批新能源项目开工,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邓建玲讲话。国家能源局相关同志应邀出席,集团公司领导王森、樊启祥、王益华、王文宗、王利民、李向良、张涛等出席会议。

本次实现集中开工和施工准备的新能源项目共计152个,涉及全国29个省区,聚焦“三线一带”,即北线清洁能源基地、东线海上风电、西南“风光水储”一体化基地,以及中东部分散式分布式连片项目的建设开发。全年计划新能源开工3000万千瓦以上,投资额超过1000亿元,推进集团公司绿色转型迈出新步伐,在实现“双碳”目标中展现新作为,助力巩固拓展经济运行稳步回升势头,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彰显华能更大担当。

邓建玲在讲话中表示,公司系统要以本次推进会为契机,全力以赴抓好新能源发展“大会战”,确保新能源发展“硬任务”务期必成;全力以赴服务国家稳增长,带动产业链上下游发展,勇当畅通经济循环、推动国民经济高质量稳增长的 “压舱石”;全力以赴提升业绩“含金量”,坚持精建严管,打造优质“基因工程”,实施精益化管理,推动新能源发展提质增效,提升竞争力,塑造公司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会议以视频方式举行,新能源事业部介绍集团公司本次开工建设的新能源项目总体情况,新能源公司、云南分公司、东北分公司、新疆公司先后汇报开工项目情况。集团公司总助总师副总师,总部各部门、在京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公司系统京外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项目所在地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2022年,华能新能源发展再创历史最好水平,公司新能源投产总装机突破5000万千瓦;抢抓“沙戈荒”大基地开发机遇,获得库布齐沙漠鄂尔多斯南部基地1200万千瓦新能源开发权;陇东能源基地、上都风电基地建设加快推进;华能新能源智慧运维平台实现了华能系统内新能源场站100%接入、省级新能源区域集控中心100%覆盖,并成为中央企业新能源智慧运维的专业化服务平台。新能源产业已成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效益支撑和重要引擎。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华能查看更多>电力企业查看更多>新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