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输变电工程项目正文

打造智慧智能电网!四川广安电网建设项目正式启动

2023-02-07 10:40来源:新华网关键词:智能电网输变电工程国网四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6日,2023年四川广安电网建设项目正式启动。根据当天广安市人民政府与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签署的发展合作协议,双方在规划管理、电网建设、园区发展、营商环境等7个方面开展务实合作,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今年计划在广安投资6亿元,打造更加安全可靠、智慧智能的广安电网。

据了解,今年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将启动广安邻水南220千伏输变电工程、广安电厂至建丰220千伏线路增容工程等8个电网建设项目,新增110千伏及以上主变5台、容量51万千伏安,新建35千伏及以上线路17条、总长度202千米,该批次项目建成后,可进一步补强广安电网,极大提升电网供电能力,为广安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电力保障。

双方将在广安市两个重点经济区域打造供电示范区。在川渝高竹新区打造“零碳+高可靠性”供电示范区,通过政企双方协作不断推广新能源,为当地实现绿色、低碳转型提供绿色电能。在广安经开区建设“停电零感知”示范区,年内广安主城区10千伏线路实现“全停全转”,届时瞬间停电时客户实现“无感切换”。

在全力提升城市电网品质的同时,广安市还将携手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全面升级改造农村电网,力争年内完成100个行政村农网改造任务,改善部分农村片区电压质量,助力乡村振兴和农旅融合高质量发展。

据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广安电网拥有500千伏变电站1座,总容量150万千伏安,220千伏及以下变电站(含开关站 )56座、总容量4033.25兆伏安,形成了以500千伏电网为中心、220千伏双环网为骨架、110千伏电网为枢纽的网架结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智能电网查看更多>输变电工程查看更多>国网四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