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3年2月7日)

2023-02-07 13:3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项目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国务院印发《质量强国建设纲要》

2月6日消息,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质量强国建设纲要》。文件指出:大力发展绿色建筑,深入推进可再生能源、资源建筑应用,实现工程建设全过程低碳环保、节能减排。实施汽车、电动自行车等产品事故强制报告制度。

湖南省:做好新型储能与新能源项目容量配置工作

2月1日,湖南省发改委发布《关于做好新型储能与新能源项目容量配置工作的通知》。2023年6月底前并网的新型储能项目,所配置的新能源项目全容量并网时间不得晚于2023年12月30日。2023年6月以后建设的新型储能项目,应与其所配的新能源项目同步投产。

宁夏:加快推进中卫4×66万千瓦火电项目

2023年宁夏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加快提升火电配套产能,开工建设六盘山2×100万千瓦热电、灵武2×66万千瓦火电项目,加快推进中卫4×66万千瓦火电项目,力争电力装机年内达到6800万千瓦。

企业

川能动力董事长被立案调查

川能动力2月7日公告称,控股股东川能集团总经济师张昌均已被四川省监察委员会立案调查及实施留置措施。据悉,张昌均同时兼任川能动力法定代表人、董事长。除张昌均外公司其他全部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目前均正常履职。

华能2023年新能源项目建设全面推进

2月6日,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召开2023年新能源建设推进会,靠前安排2000万千瓦新能源项目实现实体开工和施工准备,全年新能源开工3000万千瓦以上。本次实现集中开工和施工准备的新能源项目共计152个,涉及全国29个省区,聚焦“三线一带”。

晋能控股煤业集团副总兰奕文被查

山西省纪委监委消息,晋能控股煤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兰奕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经省纪委监委指定,目前正接受长治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项目

贵州2×660MW燃煤发电机组核准批复

1月20日,贵州省发改委印发了《关于水城董地超超临界发电项目(一期)核准的批复》,水城董地2×660MW超超临界发电项目(一期)正式获得核准。据悉,该项目由贵州水成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贵州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资建设,项目选址位于六盘水市水城区经济开发区双元路东南侧,拟新建2×660MW燃煤发电机组,同步建设脱硫、脱硝设施设备,项目总投资55.23亿元。

湖北南漳抽水蓄能电站项目获得核准

湖北能源公告称,2023年2月6日收到《湖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湖北南漳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核准的批复》(鄂发改审批服务〔2023〕25号)。根据批复内容,同意张家坪抽蓄公司作为项目公司投资建设湖北南漳抽水蓄能电站项目,项目总装机180万千瓦。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3年2月6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