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3年2月6日)

2023-02-06 13:5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项目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河南省碳达峰实施方案》发布

《河南省碳达峰实施方案》近日发布,到2025年,全省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容量达到5000万千瓦以上,发电装机比重达到40%以上,推广示范各类氢燃料电池汽车数量力争突破5000辆。到2030年,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容量超过8000万千瓦,发电装机比重提高至50%以上。到2025年,新型储能装机规模达到220万千瓦以上,新增抽水蓄能装机规模240万千瓦。到2030年,抽水蓄能电站装机规模达到1500万千瓦以上,电力系统基本具备5%以上的尖峰负荷响应能力。

八部门联合启动公共车辆全面电动化试点

2月3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交通运输部等八部门联合印发《关于组织开展公共领域车辆全面电动化先行区试点工作的通知》,明确提出:支持换电、融资租赁、车电分离等商业模式创新;加快“光储充放”一体化试点应用;探索新能源汽车参与电力现货市场的实施路径,完善储放绿色电力交易机制。

企业

国家电投、哈电集团“一把手”会见

2月3日,国家电投董事长钱智民在总部会见哈电集团董事长曹志安,双方就深化战略合作进行交流。钱智民表示,希望双方在核电、燃机、抽水蓄能、新能源开发、科技创新等领域深化合作,围绕用户侧综合智慧能源、碳资产管理、氢能、储能等新兴产业开拓合作空间,并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加快推动一批示范项目落地。

三峡集团与山东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月2日,三峡集团与山东省政府在济南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聚焦清洁能源、生态环保、储能创新、产业发展等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推动山东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

山东:推动具备条件的海上光伏项目应开尽开、能开快开

2月5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促进经济加快恢复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暨2023年“稳中向好、进中提质”政策清单(第二批)的通知,通知提到,推动具备条件的海上风电、海上光伏项目应开尽开、能开快开。按照“应并尽并、能并早并”原则,保障具备并网条件的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及时并网,允许分批并网,全年新增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发电并网1000万千瓦。

项目

南漳张家坪抽水蓄能电站签约

2月3日,湖北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投资120亿元的张家坪抽水蓄能电站正式签约。据悉,该项目位于南漳县李庙镇,项目装机容量180万千瓦。

全国首个超大单机容量海上风电项目开建

2月4日,三峡集团福建漳浦六鳌海上风电场二期项目正式开工。据悉,该项目位于漳浦六鳌半岛东南侧外海海域,是全国首个批量化应用单机容量16兆瓦海上风电机组项目。项目总投资近60亿元,设计总装机容量400兆瓦。

综合

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调研明阳集团

2月3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国家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章建华率队到明阳调研新能源装备创新发展工作,充分肯定明阳坚持自主创新研发和高端装备制造不动摇,引领清洁能源的技术高端化、产业集群化和应用场景化。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3年2月3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