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报道正文

国电电力湖南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所属场站成功完成调度权限转移接入湖南区域“国能新集”集控中心

2023-02-08 02:40来源:国家能源集团湖南电力新能源有限公司作者:罗善清关键词:国能湖南新能源公司新能源新型电力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3日,湖南区域集控中心正式收到《国网湖南电力调控中心关于国能湖南新能源集控中心场站接入的通知》。自2023年2月3日10:00起,国电电力湖南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所属邵阳风雨殿风电场、郴州贤良风电场接入国能湖南新能源集控中心。完成了湖南公司推进新能源区域集控全新模式的道路上新的里程碑节点。

自此,国电电力所属两个风电场运行人员正式在区域集控中心实现使用统一的“国能新集”调度号开展调度业务职能。同时,通过统一的生产控制系统实现对5个风电场站(总装机容量444兆瓦)风机、能量管理平台及电气开关的远程监视与控制;对风功率预测系统,保信子站及故障录波、电能计量装置等的实时监视。接入后、共同值班的运行管理模式将严格遵照湖南《区域集控中心生产管理策划方案》执行,湖南区域在新能源集控领域对“统一控制、统一管理”的全新模式探索将步入实战检验+逐步优化的新阶段。

此次“国电新集”集控中心退运,所属场站接入“国能新集”为湖南首个原集控中心退运并入新的集控中心实例。此次成功接入,为后续湖南省内多集控中心合并;小型风电企业委托区域级集控中心运行管理;资产变更后的风电场站集控运行方式转移等多种新的新能源运行模式方案推广实行展开了前瞻探索。下一步,湖南区域各资产主体,将充分发挥区域集控平台优势,发挥集约化管理价值,在新型电力系统环境下,充分探索新火协同模式与电力市场的一体化协同,研究多发电资源统筹协作的区域电力营销新策略。湖南省区在集团“一网三平台”顶层设计的基础上,践行新能源业务数字化转型路径,打造一体化运营创新示范,力争为集团公司“一个目标、三型五化、七个一流”发展战略做出更大的贡献。


作者: 罗善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湖南新能源公司查看更多>新能源查看更多>新型电力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