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企业正文

蜂巢能源与天奇股份合作!拟共投6.7亿元建设动力电池回收利用湿法冶金产线

2023-02-09 13:13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蜂巢能源天奇股份动力电池回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2月8日,天奇股份发布公告与蜂巢能源签署《动力电池回收利用湿法冶金项目合资协议书》。双方拟直接或通过设立合资公司方式,在江西省上饶市新建废旧磷酸铁锂电池回收利用湿法冶金项目,规划产能规模为年产0.5万吨碳酸锂及2万吨磷酸铁,投资金额约为6.7亿元。

2022年3月8日,天奇股份与京东科技在京东总部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围绕锂电池循环再利用的全产业链上达成深度合作。京东科技将全面助力天奇股份搭建并运营“锂电池循环产业一体化科技平台”。同时针对当前锂电池回收利用企业规模小、融资难的问题,京东科技还将助力天奇股份的产业链上下游解决融资问题,推动供应链、产业链转型升级。

2022年4月15日,天奇股份与星恒电源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共同打造废旧动力电池回收体系、深入电池材料循环再生合作,打造电池循环产业闭环。双方将共建废旧动力电池回收体系,星恒电源负责废旧动力电池有序回收,天奇股份负责规范处理,同时依托于天奇股份在电池材料再生领域的产能及布局,深入电池材料再生业务的合作。

2022年10月31日,天奇股份同其参股公司万高(上海)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与爱驰汽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三方将在动力电池回收循环再利用领域开展合作。上海万高已有售后服务网络资源及管理体系、电池技术及运营经验,共同建立动力电池回收利用体系,共建、共享回收服务网络,提高规范回收水平,优化爱驰汽车产品售后服务体系,共同做大做强动力电池回收资源化业务、电池运营服务生态。同时依托于天奇股份专业的电池梯次利用及元素回收再生能力,三方共同布局电池循环再利用产业,形成动力电池闭环管理。在协助爱驰汽车落实生产者责任要求的同时,进一步推进电池回收行业向规范化、规模化的方向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蜂巢能源查看更多>天奇股份查看更多>动力电池回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