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华电昌吉分公司:瞄准中心 聚焦安全 奠定开年“总基调”

2023-02-10 10:59来源: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昌吉分公司作者:王慧玲 张芷凡关键词:华电昌吉分公司安全生产电力检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新疆公司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有关部署,全面实现本年度安全生产目标,华电昌吉分公司进一步规范生产现场作业流程,强化反违章、隐患排查相关制度执行,确保人身和设备安全,持续巩固“反违章百日攻坚”行动成果,从制度约束、人员管理、设备维护等多方面着手,全面奠定新一年安全生产总基调。

深入学习,刚性执行。组织员工深入学习《电力安全工作规程》,把“两票三制”相关制度列入日常培训考试当中,加深员工对各项安全规定的正确理解,提高员工对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同时要求员工严格执行《两票三制管理办法》,要求全员按照操作流程开展工作,确保机组运行各项生产工作可控、在控,确保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同时,该公司不断规范员工的作业流程,严格按照标准化制度执行,要求管理人员勤跑现场监督检查“两票”执行情况,对操作过程做好风险预控和危险点分析,对发现的不合格票或不安全行为进行自查、自纠、制止、曝光、考核,有效地促进机组安全稳定运行。

日常检查,集中整治。该公司为进一步增强交接班工作的有效性,要求交接班人员做到按规定对当班的工作票、操作票、各类缺陷处理情况做好交接,同时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工作,对生产作业中存在的无票操作等违章行为,进行严肃处理,警戒违规。

持续巩固,总结提升。该公司以“两票三制”专项行动为抓手,持续巩固“反违章百日攻坚”行动成果,不断加强设备巡检力度,结合季节特点和设备实际情况,明确重要设备重点检查部位,细化巡回检查记录内容,重点监测转动设备的温度、油压、振动等重要参数。针对如油库、输煤系统、电缆层等季节火灾高发区的及供热管网系统进行全面检查,针对性解决生产管理存在的突出问题、共性问题和难点问题,实现重点设备重点巡检,确保实现设备的稳定安全运行,将安全生产主体思想走深走实。


作者: 王慧玲 张芷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昌吉分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