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材料正极材料报道正文

突发!四川某锂业厂房发生火灾!宁德时代参股

2023-02-13 09:00来源:北极星储能网整理关键词:储能安全正极材料宁德时代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2月9日13时许,四川宜宾江安县天宜锂业厂区内发生火灾。

一名公司员工称,起火的是新建厂房,还未投产,众多新设备被烧毁,损失惨重。消防迅速赶到现场处置,没有人员被困伤亡。2月9日下午,四川宜宾市消防救援支队发布情况通报:2月9日13时02分,宜宾市江安县一在建厂房发生火情。火情发生后,消防救援力量立即赶赴现场开展救援。据厂房负责人介绍,过火物质主要为PVC板框压滤机,发生燃烧后能产生大量烟尘。截至17时30分,现场明火已被扑灭,未发现人员伤亡及被困,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1.jpg

据相关媒体消息,火灾发生在江安县天宜锂业厂区。起火的是还未投产的新建厂房,厂房内有众多全新设备。

2.png

宜宾市天宜锂业科创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由上市企业苏州天华超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资成立,其中天华超净出资5.25亿元、持股75%,宁德时代出资1.75亿元、持股25%。天宜锂业主要产品为生产锂电池的电池级氢氧化锂等产品。

3.png

据天华超净2022年业绩预告,2022年实现盈利64亿元~6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02.76%~646.68%。天华超净称增长主要原因为:2022年其新增二期年产2.5万吨电池级氢氧化锂生产项目顺利达产,相关产品产销量同比实现大幅增长;而且受益于新能源汽车产业政策和锂盐市场旺盛需求的双重驱动,天华超净电池级氢氧化锂产品出货数量及销售金额同比大幅增长。

1月3日天华超净曾发布公告称,2022年9月1日至2022年11月30日期间,天宜锂业与同一交易对手成都巴莫科技已签署可确定合同金额的日常经营合同累计金额约188890.64万元人民币(不含税),占公司2021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比例超过了50%。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整理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安全查看更多>正极材料查看更多>宁德时代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