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美国99%煤电厂的运行成本已经高于新建可再生能源电站成本

2023-02-13 09:29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作者:E Small Data关键词:煤电燃煤电厂可再生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英国《卫报》报道,能源创新公司(Energy Innovation)一项新的研究发现,美国的煤电在经济上已经被可再生能源全面超越, 99%的燃煤发电厂运行成本,比在附近新建一座全新的太阳能或风能发电厂要昂贵得多。

(来源:微信公众号“国际能源小数据”  作者:E Small Data)

该研究显示,美国《通胀削减法案》(Inflation Reduction Act)使可再生能源成本大幅下降,这意味着建造太阳能光伏或风电厂,要比继续运营美国的210家中的209家燃煤发电厂更便宜。能源创新公司(Energy Innovation)的政策分析师米歇尔·所罗门(Michelle Solomon)表示,煤电无疑比风能和太阳能资源更昂贵,与可再生能源相比不再具有成本竞争力,这份报告的结论无疑挑战了煤电将持续存在的说法。

这项新的研究考虑了去年夏天美国《通胀削减法案》中为可再生能源提供3700亿美元的税收减免和其他支持,将美国煤电厂的燃料、运行和维护成本与同一公用事业地区新建太阳能或风能电站进行了比较。

平均而言,运行燃煤发电厂边际成本为每兆瓦时36美元,而新建太阳能发电厂的全生命周期成本约为每兆瓦小时24美元,约便宜三分之一。只有一家煤炭厂(怀俄明州的Dry Fork煤电厂)与新的可再生能源相比尚具有成本竞争力。这表明,不仅可再生能源成本在下降,《通胀削减法案》也在加速这一趋势。

煤电曾经是美国电网的支柱,2007年达到顶峰。到2021年,煤电产量下降了55%,而煤炭行业的工作岗位在过去十年中减少了一半以上(约40000个)。美国的大多数煤电厂都已老化,维护成本越来越高,而且煤炭作为燃料已经被廉价的天然气资源所取代。美国环保署强制削减汞和二氧化硫等污染物,也给煤炭行业增加了成本。随着俄乌战争的开始,煤炭行业出现了上升的迹象,推高了全球能源价格,并给各国带来了寻找俄罗斯天然气替代燃料的压力。

煤炭的支持者认为,在能源供应不稳定时期,煤炭是一种可靠的燃料来源,并抨击拜登试图让美国远离化石燃料。美国国家矿业协会(National Mining Association)主席里奇·诺兰(Rich Nolan)表示:“如果没有可靠的替代方案和基础设施支持,迫使满足基本需求的煤电退出电网,只会加剧不稳定性和经济成本。” “看看我们在欧洲的朋友们,他们盲目地匆忙关闭燃煤电厂,现在正从德国到丹麦都煤努力将这些电厂重新投入使用。全球能源危机是真实的,给世界各国消费者带来了沉重的负担;采取措施蓄意加剧这场危机是鲁莽和不可想象的。”

尽管煤电处于长期下降状态,但煤电不太可能在不久的将来消失;而可再生能源需要大量新建基础设施,包括输电线路、电池储能和其他储能设施,以应对可再生能源的间歇性。哈佛大学(Harvard University)经济学家詹姆斯·斯托克(James Stock)表示,“煤炭确实不再具有经济竞争力,但我们不能明天就关闭所有这些工厂,我们需要以有序的方式进行,以支持电网可靠性,但我们应该能够以相当快的速度进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电查看更多>燃煤电厂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