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光山县供电公司:严把廉政审查关口 营造风清气正环境

2023-02-15 23:23来源:国网河南信阳光山县供电公司作者:张磊关键词:信阳光山供电供电公司廉政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15日,国网光山县供电公司纪委向该公司工会出具了拟推荐参与上级单位评先评优人选的廉政“诊断书”,确保其在政治纪律、党风廉政等方面无问题,杜绝“带病评先”现象发生,全力当好廉洁“守门员”,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廉政审查是党内监督的重要方式之一。光山公司纪委一旦收到党风廉政建设征求意见,便立即围绕拟被提拔或者评先评优的人员是否有信访举报问题反映、是否有违纪问题正在接受调查、是否受到党纪政务处分、是否还在处分影响期等情况逐一进行核查,并一丝不苟地作出书面答复。同时,严明组织人事纪律、工作纪律和保密纪律,严格实行“专人专办”,有效提高党风廉政意见回复的客观性和精准度。

近年来,光山公司纪委不断健全党员领导干部廉政档案,将党员领导干部任免、人事档案、个人有关事项报告、问题线索、谈话函询、党风廉政意见回复等情况纳入廉政档案,对廉政档案动态更新,为党员、干部选拔、任用、交流以及评先选优提供重要依据。与此同时,该公司纪委切实履行监督主责,在干部选拔任用、评先评优、职级晋升、表彰奖励等关键环节中,从严从实把好党风廉政意见审查回复关,坚决防止干部“带病评优”“带病上岗”“带病提拔”,当好廉政审查“守门员”,筑牢选人用人“防火墙”,把对自我要求不严、为政不廉、品行不端的人坚决挡在“门外”。2022年至今,光山公司纪委本着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严谨细致地出具了105人次廉政鉴定意见,并如实向征求意见单位、部门进行反馈。

下一步,光山公司纪委将秉承精准、审慎、规范的原则,持续开展好党风廉政审查意见回复工作,加强分析研判,科学严谨评价干部廉洁情况,严把党员干部政治、品行、作风、廉洁“四关”,真正让监督“长牙”“带电”,协助公司党委选对人用好人,树牢正确用人导向,为公司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再立新功。


作者: 张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信阳光山供电查看更多>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廉政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