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管理碳数据管理报道正文

陕西省生态环境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印发陕西省碳排放数据质量管理办法

2023-02-20 08:30来源:陕西省生态环境厅网站关键词:碳排放数据碳排放权交易陕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碳排放权交易是利用市场机制控制和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的重大制度创新,也是落实二氧化碳排放达峰目标与碳中和愿景的核心政策工具之一。真实准确的碳排放数据是保障碳市场有效规范平稳运行的基础。

为提升全省碳排放数据质量,确保碳排放数据准确、全面、一致、可比、公开、透明,近日,省生态环境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印发《陕西省碳排放数据质量管理办法(试行)》。《管理办法》分为六章三十一条,从数据监测、排放量核算与报告、排放核查、监督管理等方面对碳排放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提出了要求,夯实了主管部门、重点排放单位、核查机构、检测机构各级职责。办法对重点排放单位自行开展活动数据和排放因子监测活动,对监测设备、监测方法、监测频次和记录频次符合进行相关规定,要求重点排放单位建立健全碳排放活动数据、排放因子以及主要生产数据月度报表制度,为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平稳运行和健康持续发展提供制度保障。

下一步,省生态环境厅将严格按照《管理办法》的要求,规范开展碳排放数据质量监督管理工作,切实提高碳排放数据质量,守好碳市场的生命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排放数据查看更多>碳排放权交易查看更多>陕西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