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企业正文

在新型储能等领域合作!大唐集团在内蒙古新增1000亿投资!

2023-02-20 09:01来源:大唐集团关键词:大唐集团新型储能新能源+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17日,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邹磊,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刘明胜在呼和浩特拜会了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绍骋,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

会见中,孙绍骋首先对邹磊、刘明胜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孙绍骋说,多年来内蒙古与中国大唐合作得很好,一些历史遗留问题也解决了,希望中国大唐多在内蒙古布局大项目好项目,实现企业发财、地方发展。在新能源开发上,我们主张合伙干,不再搞“一卖了之”了。对企业能够自我消纳的新能源项目,我们都全力支持和保障。同时,希望中国大唐多带着内蒙古的国有企业一起干,在国企精细化管理、新能源深度开发利用等方面给我们多支高招。

邹磊、刘明胜对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长期以来对中国大唐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邹磊说,中国大唐对内蒙古有着深厚的感情,在内蒙古有着三个“世界第一”,我们正在积极优化存量资产,推动管理重心向内蒙古转移。下一步,中国大唐还将围绕新能源、绿色煤化工、绿电制绿氢等领域进一步加大在内蒙古的投资力度,更好支持内蒙古发展。

会见前,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分别与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内蒙古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王莉霞和邹磊出席仪式并见证战略合作协议签约,共同为大唐内蒙古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揭牌。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黄志强,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于立新,自治区政府秘书长郑东波;中国大唐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张传江、彭勇参加有关活动。

中国大唐是中央直接管理的特大型发电集团,一直以来把内蒙古作为战略要地和发展高地,在火电、新能源、煤炭、煤化工等领域投资建设了一大批项目。根据此次签署的协议,中国大唐规划未来五年在内蒙古增加投资1000亿元,在风电、太阳能、绿电制氢、新型储能、清洁煤电、煤炭、煤化工、城镇供热等领域与内蒙古自治区本土企业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多样化合作,推动实现地企双赢。中国大唐已将内蒙古分公司“分改子”,成立了大唐内蒙古能源开发有限公司。

签约仪式后,邹磊、刘明胜与内蒙古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何雨春,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李文忠举行会谈,双方就深化战略务实合作、推进能源电力产业协作等进行深入沟通交流。

内蒙古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人,中国大唐和蒙能集团有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分别参加上述活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集团查看更多>新型储能查看更多>新能源+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