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智能化项目正文

安徽首个分布式智能电网示范区启动建设

2023-02-22 08:55来源:国家电网报作者:张辉 等关键词:智能电网源网荷储智能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安徽首个分布式智能电网示范区——金寨县分布式智能电网示范区一期工程完成现场勘查、设计工作,标志着该示范区建设正式启动。该工程位于金寨县花石乡大湾村,示范区内分布式光伏发电总装机容量2260千瓦、3个小型水电站总装机容量1280千瓦,新能源渗透率超过170%。

为降低乡村高比例分布式光伏溢出功率,安徽电力经济技术研究院组建专业化产学研用联合攻关团队,持续攻关交直流混合配电网灵活组网技术、源网荷储协同调度技术,研制多端口分层接入设备。该院通过整合示范区内源荷储多要素、多类型智能化设备,构建台区侧直流互联功率传送通道,试点开展台区侧自律调节、集群互动自治等技术应用,可提升示范区分布式光伏接纳能力6%以上。

据了解,金寨县分布式智能电网示范区工程建成后,可提高示范区能源利用效率和供电可靠性,为其他整县光伏试点县降低光伏溢出功率提供可借鉴、可复制的经验。(张辉 胡杰 吕严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智能电网查看更多>源网荷储查看更多>智能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