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3年2月22日)

2023-02-22 13:3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项目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湖南阮江1.6GW新能源开发主体比选结果公示

2月17日,湖南省阮江市人民政府公布沅江市新能源项目投资开发主体比选结果。新能源项目规模共计1.58GW。其中风电中选企业包括,中国能建集团湖南电力设计院(50MW),清平乐售电有限公司(100MW),湖南能创能源有限公司(50MW)。

国家能源局关于加强电力可靠性管理工作的意见

2月22日,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加强电力可靠性管理工作的意见。文件提出,发电企业要加强燃料、蓄水管控及风电、光伏发电等功率预测,强化涉网安全管理,科学实施机组深度调峰灵活性改造,提高设备运行可靠性,减少非计划停运。

山西印发分布式可再生能源发展三年行动计划

近日山西省政府印发了《山西省推进分布式可再生能源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其中确定目标任务:到2025年,全省分布式可再生能源电力装机总规模达到1000万千瓦左右;分布式可再生能源发电量较2022年实现翻番。

项目

华能澜沧江公司3个光伏项目并网发电

2月15日,华能澜沧江公司3个“央企入滇”项目——爱华10万千瓦、阿柱田10万千瓦、石门坎15万千瓦光伏项目并网发电。3个光伏项目均位于云南省临沧市云县,预计年均发电量 5.67亿千瓦时,可替代标准煤17.84万吨,减排二氧化碳46.42万吨,是澜沧江“风光水储一体化”绿色能源基地示范项目。

华龙一号海南昌江核电3号机组内穹顶吊装成功

2月21日,海南昌江核电二期工程3号机组内穹顶吊装成功。内穹顶吊装是核电工程建设的重要里程碑节点,标志着海南昌江核电3号机组由土建施工高峰全面转入安装阶段。

三澳核电二期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选址阶段)获批

2月15日,生态环境部发布关于中广核浙江三澳核电厂二期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选址阶段)的批复。中广核浙江三澳核电厂二期工程(3、4号机组)位于浙江省温州市苍南县霞关镇三澳村,拟建两台华龙一号技术融合方案核电机组及其配套辅助设施。

安徽省2023年重点项目清单(第一批)发布

2月20日,安徽发布安徽省2023年重点项目清单(第一批)。包括利辛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二期项目、怀远县光大垃圾焚烧发电二期工程项目、阜阳华润电厂二期2×660MW超超临界燃煤机组工程、潘集电厂一期2×660MW超超临界燃煤机组工程、霍山县抽水蓄能电站、安徽金寨抽水蓄能电站等多个电力项目

综合

中国引领全球9.4GW海上风电热潮

世界海上风电论坛(WFO)发布最新《2022年全球海上风电报告》,据统计,2022年全球海上风电装机容量9.4GW,截至2022年底,全球海上风电累计装机容量达57.6GW。WFO认为,2022年全球海上风电增长再次主要由中国推动。《2022年全球海上风电报告》显示,2022年中国新增了6.8GW的海上风电装机,中国海上风电总装机达到了25.6GW,超过了英国(13.6GW)、德国(8GW)和荷兰(3GW)的总和。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3年2月22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