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系统系统集成国际正文

100MW/107MWh!全球首个提供无功调节服务的电池储能系统开始运行

2023-02-23 10:42来源:中国储能网作者:刘伯洵关键词:储能系统电池储能新能源+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外媒报道,可再生能源开发商兼投资商Zenobe Energy公司日前表示,该公司在英国部署的一个电池储能系统开始向电网提供无功功率服务,据称这是世界上第一个此类服务的储能项目。

这个位于切斯特Capenhurst镇的100MW/107MWh电池储能系统是目前欧洲规模最大直接连接输电网的电池储能项目。

该公司在2月11日表示,该项目已经投入使用,凸显了电池储能系统为英国电网和更广泛的能源部门提供的价值。Zenobe Energy公司与桑坦德银行达成了一项融资协议,于2021年6月开始部署该项目。双方已经从2019年开始在其他项目上开展合作。

电池储能系统可以减少其所在的英格兰西北部Mersey地区可再生能源电力(尤其是风力发电)的削减量,并减少平衡电力供应和需求所需的燃气发电量。

Zenobe Energy公司指出,仅在去年12月,英国输电系统运营商(TSO)National Grid公司就向由于发电量超过电网承载能力而被削减的发电商支付了8200万英镑(9910万美元)。

Zenobe Energy公司表示,在Capenhurst电池储能系统运行的前15年,仅此一项就可以为National Grid公司节省5800万英镑。

这一数字是通过计算使用电池储能系统与现有无功解决方案之间1600万英镑的成本差异得出的,现有解决方案用化石燃料发电厂的电力,通常是采用联合循环燃气轮机(CCGT)电力。

除此之外,预计还将在平衡服务和约束管理方面节省约4100万英镑。Zenobe Energy公司声称,该项目还将在一定程度上降低电价整体波动性。

虽然该项目是欧洲最大的直接连接输电网的电池储能系统,但在去年的一次招标中,德国为输电系统运营商签订了一个250MW/250MWh电池储能项目采购合同,该合同被授予全球储能系统集成商Fluence公司。该项目名称为“GridBooster”,在运营之后将增加德国电网的承载能力和冗余度。

签署的无功功率管理合同是该项目部署进程向前推进的动力。Zenobe Energy公司与电力系统运营商National Grid ESO公司签署这一合同。尽管都是National Grid公司的子公司, National Grid ESO公司本质上是与National Grid Electricity Transmission公司分开运营业务的实体。

这两家公司于2019年分开运营,National Grid ESO公司在管理电力供需匹配的日常运营方面发挥了更实际作用。National Grid ESO公司为其名称为“开拓者”(Pathfinder)合同进行了一系列采购,其采用的新技术将有助于电力系统管理。

Capenhurst电池储能系统是开拓者竞争性招标的中标项目之一,并完成了一个装机容量为10MW试点储能项目部署,以证明电池储能系统通过吸收无功功率来帮助管理电网电压。

Zenobe Energy公司联合创始人兼董事James Basden说:“通过运营这个电池储能系统,我们解决了默西塞德郡电网的一个关键问题,同时显著提高了可再生能源发电的使用率。”

Zenobe Energy公司是英国蓬勃发展的电池储能市场中的先行者之一,目前在英国正在建设或开发约1.6GW电池储能项目。该公司还提供电动交通解决方案,重点是电动公交和相关的基础设施。

去年5月,该公司开始在苏格兰的北拉纳克郡建设另一个与连接输电网的电池储能项目,该项目规模为50MW/100MWh,并于去年5月完成融资。桑坦德银行再次为该项目提供了融资。

Solar Media市场研究分析师Mollie McCorkindale在日前接受行业媒体采访时强调,2022年是英国储能市场创纪录的一年。

英国在2022年新增电池储能系统容量总计为800MWh,到2022年年底累计部署了2.4GW/2.6GWh电池储能系统。与此同时,电池储能项目的平均规模越来越大,持续时间越来越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系统查看更多>电池储能查看更多>新能源+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