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电池液流电池企业正文

纬景储能引领新型储能规模化发展驶入「快车道」

2023-02-24 08:38来源:纬景储能关键词:纬景储能新型储能液流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能源革命作为人类文明的进阶,特别是我国提出“双碳”战略目标后,新型电力系统的高质量发展成为新格局和新方向。2023年1月6日,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在《新型电力系统发展蓝皮书(征求意见稿)》中,明确了储能规模化布局和新型储能技术创新在新型电力系统构建中的重要地位。

产能规模化:储能多场景应用的强有力支撑

根据2021年7月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加快推动新型储能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到2025年国内储能装机规模达到30GW以上。也就是说相较于目前而言,未来3年电化学储能将会迎来6倍的行业增速。超倍速的储能装机规模,就需要产能作为坚强的后盾来支撑。

纬景储能位于江苏盐城的“超G工厂”智能产线,开创性地实现液流电池电堆生产的全链路数智化,充分释放优质产能,并实现产能的规模化和产业化落地,开启了百兆瓦数量级以上的量产能力,为源侧、网侧、用户侧等多场景应用的产能需求提供强有力的后盾支撑。

0007.jpg

核心技术创新:储能产业未来发展的重中之重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风光装机的提速,储能规划与建设规模的持续扩张,能源配储与电价改革,储能商业化的发展,都驱动技术创新成为储能产业未来发展的重中之重。

纬景在产品研发和技术创新上,从未停歇。目前已获得多项国际和国内专利,大幅降低了新型储能电池的度电成本。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纬景储能新的发明专利——液流电池管路系统中循环电解液断路装置及使用方法。这些技术积累将持续强化纬景在储能电池产品迭代、智能制造前沿工艺研发,充分助力锌铁液流电池的成本在市场上占据绝对优势。

0008.jpg

纬景持续用技术创新和产品创新,加速发展智能制造能力,积极为产业赋能,同时,秉承“可持续,永创新”的价值观,坚持产学研共创、全面推动可持续目标落地,创造人类和自然的生生不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纬景储能查看更多>新型储能查看更多>液流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