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市场通信基站市场正文

2022年中国通信基站储能锂电池出货量10.7GWh!

2023-02-28 10:13来源:EVTank关键词:储能行业储能电池基站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研究机构EVTank联合伊维经济研究院共同发布了《中国通信基站储能行业发展白皮书(2023年)》。白皮书数据显示,截止到2022年年底,中国累计建成并开通5G基站231.2万个,占全球的60%以上,每年新增加的5G基站数量仍处于快速增长的趋势中。通信基站尤其是5G基站的建设带动了基站储能用锂离子电池的快速增长,根据《中国通信基站储能行业发展白皮书(2023年)》的数据,2022年中国通信基站用储能锂离子电池出货量达到10.7GWh,同比增长17.4%,占通信基站用储能电池的比例已经超过60%,替代铅酸电池的趋势越来越明显。

0004.png

在白皮书中,EVTank分析了通信基站用储能电池市场主要参与者的市场竞争情况。从通信基站储能用铅酸电池来看,目前的主要参与者包括理士国际,南都电源、雄韬股份、双登集团、圣阳股份等,在通信基站储能用锂离子电池领域,除了之前的铅酸电池企业转型提供基站用锂离子电池产品之外,包括昆宇电源、海四达、国轩高科、宁德时代、比亚迪、亿纬锂能和ATL等专注于锂离子电池企业也在积极开拓通信基站储能领域。EVTank数据显示,2022年理士国际和昆宇电源分别在通信基站储能用铅酸电池和锂离子电池领域排名第一。

0005.png

展望未来,EVTank预计在2030年之前,中国通信基站储能电池的累计市场需求量将达到142.7GWh,其累计市场规模将达到840亿元,从储能电池技术路线来看,锂离子电池将占据80%以上的市场份额,除了传统的铅酸蓄电池之外,包括钠离子电池和燃料电池等在内的新电池技术也将逐步在通信基站储能中得到应用。

在《中国通信基站储能行业发展白皮书(2023年)》中,伊维经济研究院对通信基站储能行业的基本属性、产业链、相关政策法规以及标准体系、全球和中国5G基站建设情况、全球和中国通信基站储能电池出货量和市场规模,不同技术类别储能电池出货量情况、主要通信基站储能用铅酸电池和锂离子电池企业的竞争格局进行了详细的研究和分析,并前瞻性的展望了未来通信基站储能行业的市场空间、技术趋势和竞争格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行业查看更多>储能电池查看更多>基站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