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池电池技术锂电池会展正文

倒计时50天 CESC2023将在4月启幕

2023-02-28 10:44来源:北极星电池网关键词:锂离子电池储能电池电化学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CESC2023中国(国际)先进储能技术与应用大会暨展览会将于2023年4月20-21日在杭州盛大开幕!

预计规模

主题演讲 30+,精品展位 40+,参会企业 300+,预期观众数量> 2000 人

产业背景

对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的研究和开发,寻求提高能源利用率的先进方法,已成为全球共同关注的首要问题。中国作为一个能源生产和消费大国,既有节能减排的需求,也有能源增长以支撑经济发展的需要,这就需要大力发展储能产业。

2020年8月27日国家发改委和能源局联合发布《关于开展“风光水火储一体化”“源网荷储一体化”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提出落实“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以新时代电力“安全、绿色、高效”发展目标为方向,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美好生活所需的多元化用电需要为目标,将“风光水火储一体化”“源网荷储一体化”作为电力工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积极构建新型电力系统,促进电力工业转型升级。

2021年07月15发展改革委、能源局发布《国家发展改革委 国家能源局关于加快推动新型储能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为目标,将发展新型储能作为提升能源电力系统调节能力、综合效率和安全保障能力,支撑新型电力系统建设的重要举措,以政策环境为有力保障,以市场机制为根本依托,以技术革新为内生动力,加快构建多轮驱动良好局面,推动储能高质量发展。力争到2025年,实现新型储能从商业化初期向规模化发展转变。新型储能技术创新能力显著提高,核心技术装备自主可控水平大幅提升,在高安全、低成本、高可靠、长寿命等方面取得长足进步,标准体系基本完善,产业体系日趋完备,市场环境和商业模式基本成熟,装机规模达3000万千瓦以上。新型储能在推动能源领域碳达峰碳中和过程中发挥显著作用。到2030年,实现新型储能全面市场化发展。新型储能核心技术装备自主可控,技术创新和产业水平稳居全球前列,标准体系、市场机制、商业模式成熟健全,与电力系统各环节深度融合发展,装机规模基本满足新型电力系统相应需求。新型储能成为能源领域碳达峰碳中和的关键支撑之一。

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局响应相关政策,于2021年11月3日发布《省发展改革委 省能源局关于浙江省加快新型储能示范应用的实施意见》设立目标:2021-2023年,全省建成并网100万千瓦新型储能示范项目,“十四五”力争实现200万千瓦左右新型储能示范项目发展目标。与新型电力系统发展相适应,重点支持集中式较大规模(容量不低于5万千瓦)和分布式平台聚合(容量不低于1万千瓦)新型储能项目建设,为电力系统提供容量支持及调峰能力。鼓励探索开展储氢、熔盐储能及其他创新储能技术的研究和示范应用。

2022年5月25日,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发布关于加强电化学储能电站安全管理的通知。通知中从高度重视电化学储能电站安全管理、加强电化学储能电站规划设计安全管理、做好电化学储能电站设备选型、严格电化学储能电站施工验收、严格电化学储能电站并网验收、加强电化学储能电站运行维护安全管理、提升电化学储能电站应急消防处置能力七个方面对电化学储能电站安全提出了具体措施。

储能技术可以说是新能源产业革命的核心。据分析报告显示,日益增长的能源消费,特别是煤炭、石油等化石燃料的大量使用对环境和全球气候所带来的影响使得人类可持续发展的目标面临严峻威胁。21世纪所面临的最大难题及困境可能不是战争及食品,而是能源。

相关产业链

电池储能

固态电池,液流电池,钠硫电池,金属-空气电池,钠离子电池,锂离子电池,超级电容,镍氢电池,铅酸电池,动力电池梯次利用,电池关键材料

储能系统与工程

虚拟电厂VPP,分布式储能系统,微电网,用户侧储能,户用储能系统,军用储能系统,无电地区储能系统;电网侧规模化储能系统,调峰电站,调频电站,火电储能联合调频系统;通讯基站储能;轨道交通储能能量回收系统;数据中心电源,UPS电源,移动电源

储能技术

压缩空气储能、抽水蓄能、超导电磁储能、飞轮储能、蓄热/蓄冷储能、蓄氢储能及其他可用于插电式电动车的储能技术;各类蓄电池(镍氢电池、锂离子电池、锂聚合物电池、铅酸蓄电池、智能电池、钠硫电池)、储能电源、超级电容器、可再生燃料电池、液流电池等

储能电器设备

IGBT、功率模组;储能逆变器PCS、储能电芯及PACK、电池管理系统BMS、能量管理系统EMS;储能消防设备(电池热管理、检测预警、火灾防控装置、电气火灾监控、直流绝缘检测);储能集装箱;配电设备(开关柜、电缆、交直流开关、接触器、连接器、交直流电表等)、集散控制系统DCS、远程测控设备RTU、换热器设备、工业控制器

充换电技术与设备

V2G技术与应用,充电桩,充电机,充电柜,无线充电系统,充电连接器、电缆、充电终端,充电监控管理系统、换电站(乘用车、商用车、工程车)、换电机器人、换电系统/平台、视觉检测系统、视觉定位系统、监控系统

软件及通信

电力网络运营,能源数字服务,能源信息系统集成,储能信息软件;物联网技术,云计算技术,移动互联网,大数据,多网融合,传输技术与设备,接入设备,光纤光缆,工业以太网,数据通信与网络技术及相关产品

相关应用

电力系统、通信基站、家庭储能、太阳能发电、风光互补系统、微网、太阳能路灯、草坪灯、景观灯及交通信号灯等产品用储能电池及系统解决方案

演讲汇总

1.jpg

往届精彩

大会咨询

庞老师 18010198608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锂离子电池查看更多>储能电池查看更多>电化学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