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盐城供电怡能集团:以党建引领为安全生产赋能

2023-03-01 08:25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企业管理党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盐城供电公司怡能集团积极探索产业单位党建和业务融合的方法路径,以党建引领为安全生产赋能,开展“党建+安全生产”创新实践,激活党建效能,为公司行稳致远引领航向、提供保障、筑牢基石,通过安全工作让党建工作落到实处,实现了“1+1>2”的倍增效应,今年以来,现场违章查处同比下降31.5%。

该集团把党建工作与安全生产有机融合,以强化现场安全管理为重点,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定期深入施工现场开展安全检查,常态化践行“党员身边无违章”、“党员示范岗”行动,全面检查施工现场的施工工器具、现场安全措施、工作票等,核对现场安全措施落实是否到位,构建“大安全”工作格局,保障现场安全始终处在可控、能控、在控状态。

该集团把强化党建引领与安全生产相融互促,不断创新安全管控手段,从党建着眼、业务着力、实际出发,策划开展短小精悍、寓教于乐、便于参与的安全活动,如“党员身边无事故”、“党员亮身份”、“主要负责人讲安全”、“安全应急演练、展“安全隐患随手拍”活动,为安全生产持续赋能,推动集团和电网安全发展新提升,积极推进“党建”与“安全”双向深度融合,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牢抓实。

该集团把抓党建、做业务、强队伍贯通起来,组织外协单位和人员“双准入”技能测试竞赛,举办工作票填写实操培训,开展安全责任清单考试,强化“线上线下”相融机制,自主开发安全学习考试手机APP,同时自主研发的“一种报警装置双控安全带”荣获国家发明专利,“强党建、助安全、促发展”的理念更加深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使得党建工作带动中心工作更有成效。

由此,我们要认真学习盐城供电公司怡能集团以党建引领为安全生产赋能的做法和经验,积极推进党建与安全双向深度融合,牢牢把握“抓党建必须抓安全”为工作导向,确立“党建引领、安全第一”为工作理念,将党建优势转化为企业效能,以红色党建引领安全生产工作,从而真正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牢抓实。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企业管理查看更多>党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