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现货报道正文

山东电力现货市场容量补偿电价机制实现突破

2023-03-01 08:34来源:电网头条作者:刘函铭关键词:电力现货市场山东电力现货市场山东售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24日获悉,随着2023年山东电力现货市场首个周期结算工作的顺利完成,基于峰荷责任法的容量补偿分时电价在山东全面实施,山东电力现货市场容量补偿电价机制实现突破。

据了解,随着新型电力系统的发展,为适应新能源出力的随机性与波动性,火电机组需要承担更多应急备用及调峰保障的作用。此前,山东电力交易中心应用电力现货市场容量补偿电价机制,对发电主体预留调节及备用容量进行合理补偿,保障火电机组在停机备用时也能获得容量收益,助力火电企业容量成本回收,为电力稳供保供打下基础。

山东电力交易中心紧跟电力现货市场发展方向和电力供需形势,综合考虑山东用电负荷特性及变化,借鉴现货电能市场分时电价信号,基于峰荷责任法研究电力现货市场容量补偿机制优化方案。2022年10月份,该中心推出可调节负荷分时零售套餐,初步尝试了分时容量补偿电价的方式,以价格信号引导用电客户改善用电习惯。

新的容量补偿电价机制有助于拓展储能电站充放电收益空间,新能源配建储能电站能够以更加灵活的方式参与电力现货市场,为电网调节能力的提升提供了可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现货市场查看更多>山东电力现货市场查看更多>山东售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