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发电信息化报道正文

海南能源数据中心挂牌运营 全面汇聚水、电、油、气等能源数据

2023-03-01 08:43来源:南方电网报作者:朱滢琳 等关键词:大数据数据中心海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24日,海南能源数据中心在海口挂牌成立,海南省能源大数据技术平台同步上线投运。

海南能源数据中心将全面汇聚水、电、油、气等能源数据,打造海南自由贸易港特色的“12345”能源数据平台,即建设云数一体、绿色低碳、开放共享、安全可控的一个数据底座,面向国内国际两个市场,围绕政府、企业、公众三类对象,打造能源数据汇聚中心、能源数据共享中心、能源数据价值中心和能源数字创新中心等四个中心,提供服务能源行业绿色低碳转型、服务数字政府科学精准施策、服务数字社会智慧用能、服务数字经济创新发展、服务数据跨境贸易流通等五个服务。

海南能源数据中心的建设是主动融入智慧海南建设,促进能源商业模式和运营机制创新,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发展,推进海南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举措。

按照“政府主导、电网主建、企业运维、多方协同”的模式,该中心由海南电网公司牵头建设,承担能源大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功能,实现与海南省政务大数据平台的网络联通、数据融通和服务互通。

目前,海南能源数据中心已完成数据中心技术平台建设,并具备数据汇聚存储、开放共享、计算分析能力,上线投运了数据中心管理门户、运营大屏,同步上架了“双碳”监测、气候变化智能监测、琼电看经济等系列数据产品。

海南能源数据中心负责人表示,该中心将进一步建设完善海南省能源中心的数据融合、数据共享、数据管理和数据运营等平台能力,开展数据产品矩阵设计,实现数据统一接入、数据目录发布和业务流程固化,力争建成国际一流的能源数据中心。(朱滢琳 莫娟 董卫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数据查看更多>数据中心查看更多>海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