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交易政策正文

上海电力市场直接交易规则(2023年1月修订版)发布

2023-03-01 09:31来源:上海电力交易中心关键词:电力市场电力直接交易上海售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售电网获悉,日前上海市经信委、上海市发改委发布《上海电力市场直接交易规则(2023年1月修订版)》。规则指出,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相关政策文件,取消工商业目录销售电价后,所有工商业用户应有序平稳地全部进入电力市场。原则上成为市场主体的工商业用户所涉10千伏及以上用电户号应全部入市。工商业用户进行市场注册时,相关用电户号应全部完成注册登记(电力交易平台的户号登记包括注册登记、变更登记、注销登记等,均于下月生效;下同),跟随所属用电主体同步按季度入市;工商业用户完成市场注册后,可随时按需进行户号登记,相关用电户号根据所属用电主体入市情况同步按季度入市(或自下月起入市、变更、注销)。工商业用户注册入市后,所涉已入市户号和10千伏及以上的未入市户号自用户入市或户号归属当月起确立(或延续)市场属性、视作应入市户号;若国家或本市发布工商业用户入市政策规定应入市户号范围,按照政策执行。鼓励其他工商业用户直接参与市场交易,未直接参与市场交易的由电网企业代理购电。已直接参与市场交易又退出的用户,可暂由电网企业代理购电。

详情如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市场查看更多>电力直接交易查看更多>上海售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