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综合利用其他市场正文

18亿欧元!蒂森克虏伯签署250万吨氢能源直接还原工厂

2023-03-03 17:25来源:蒂森克虏伯关键词:氢能氢能应用蒂森克虏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蒂森克虏伯钢铁与西马克集团(SMS)签署合同,为蒂森克虏伯杜伊斯堡钢厂设计、交付和建造第一座氢能源直接还原工厂。这标志着全球最大的工业脱碳项目之一的启动,该项目将在未来每年减少超过 350 万吨的二氧化碳排放。这一合同总金额超过18亿欧元,也是SMS历史上最大的单笔订单。该工厂将拥有 250 万吨直接还原铁 (DRI) 产能,计划于 2026 年底完工。整个项目和最终的融资方案仍有待欧盟根据国家援助条款批准确认。预计二者都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完成。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和德国政府已经明确,将为该项目提供稳固持续的财政支持。

合同的签署标志着这家德国最大的钢铁制造商在其 200 多年的历史中实现了决定性的技术转型:作为绿色转型 tkH2Steel概念的一部分,使用环保型技术取代二氧化碳密集型的钢铁生产已经启动。到目前为止,煤基还原的高炉炼铁生产会产生大量的二氧化碳,仅杜伊斯堡生产基地每年就排放约 2000 万吨。直接还原工厂中的氢基工艺为将来实现完全碳中和的钢铁生产奠定了重要基础。蒂森克虏伯钢铁已经计划到 2030 年减少 600 万吨的二氧化碳排放,占总排放量的30%,最迟于 2045 年完成向完全碳中和生产的转型。

致力于追求最佳技术解决方案,蒂森克虏伯将成为世界上第一家将 100% 氢气直接还原与新型熔炼设备相结合的钢铁制造商。直接还原工艺将采用 MIDREX Flex 技术,西马克将提供创新型的熔炼炉、炉渣处理和其他辅助设备(如废水循环系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能查看更多>氢能应用查看更多>蒂森克虏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