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电网侧项目正文

撤销!山西某共享储能项目招标十次未响应!

2023-03-16 08:36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共享储能储能电站储能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3月7日,山西应县源网荷共享储能电站项目在连续十次招标失败后,发布了招标撤销公告。据了解,该项目自2022年11月开始连续发布了十次招标延期公告,招标的内容及要求并未更改,但迟迟未等来投标单位响应。

图片1.png

招标公告显示,该项目拟在山西朔州市应县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300MW/300MWh共享储能电站。招标内容包括储能电站、配套送出工程的EPC总承包。招标要求投标人自2019年1月1日至投标截止日,须至少具有1个电化学储能系统集成或电化学储能EPC总承包项目业绩。

该项目已由应县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批准备案,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

公开资料显示,应县源网荷共享储能电站项目发布于2021年6月30日,项目最初投标截止时间为2022年11月17日,历经半年,2023年3月7日招标撤销。项目建设方为山西福光新能源集团,本次招标单位为应县福光储能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由山西福光新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控股,成立于2021年7月21日,是山西福光新能源集团成立的项目公司。

山西福光新能源集团拟建的另一项目为大同市浑源源网荷共享储能电站,项目未更新具体进展。

值得关注的是,该项目所在地山西省朔州市此前不久出台了“十四五”新型储能发展实施方案。2023年2月3日,该实施方案发布。

方案规定,鼓励各类投资主体开发新型储能项目,对于条件成熟的新型储能项目,结合储能技术水平和系统效益,在新能源项目建设指标竞争性配置等方面给予适当奖励。

产业链相关企业可被认定为本市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并可参与山西省战略新兴行业企业电力市场化专场交易,享受落地电价0.3元/度的电价政策扶持。

方案提出发展目标,到2025年,实现新型储能从商业化初期向规模化发展转变,新型储能技术创新能力显著提高,技术装备水平大幅提升,在高安全、低成本、高可靠、长寿命等方面取得长足进步,完成一批重点示范项目。

朔州市新型储能政策吸引众多项目落地,储能蓄能项目清单显示,全市规划建设规模超2.35GW/5.1GWh。项目业主包括三峡能源、新华电力、华电集团等央国企,也不乏地方能源企业。本次撤销招标的应县源网荷共享储能电站项目也在名单内。

图片4.png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共享储能查看更多>储能电站查看更多>储能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