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国网辽宁电力公司矿山重卡“油改电”首单正式履约

2023-03-17 16:25来源:中国电力报作者:王丽关键词:油改电双碳辽宁电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国网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辽宁电力公司)首个矿山重卡“油改电”项目在鞍钢矿业公司关宝山矿区正式履约,由辽宁电力电动汽车公司提供的5辆60吨纯电动矿卡正式投入使用。这是辽宁电力公司积极贯彻落实辽宁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决策部署,实现了清洁能源替代的首季开门红,标志着辽宁电力公司在矿山重卡“油改电”市场实现了“零突破”。这也是国家电网公司在东北地区重卡运输“油改电”推广应用首个落地实施的项目,对促进老工业基地低碳运输改造升级,积极推动省内重排放交通运输领域电动化,助力辽宁实现“双碳”目标具有重要示范意义。

鞍钢矿业矿山重卡“油改电”改造工程从了解项目需求到正式投运,历时100多天。自2022年10月开始,辽宁电力公司组织专业团队多次前往矿区现场进行运输场景踏勘按客户需求,从车、电池、充换电站等多方面制定调整电动矿卡项目方案,以“客户至上、服务优质和经济适用”为目标,发挥公司上游产业链优势,整合全国范围矿卡资源,从内蒙、青海等地区调派适用重载下坡应用场景的不同品牌和多种规格的电动矿卡,为客户提供试用选择。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于今年2月底完成了车辆发运、调试、整备和试运行,最终正式交付车辆。

电动矿卡的投运,助力鞍钢集团矿业有限公司关宝山露天铁矿矿采企业实现了用纯电动新能源矿卡替换传统燃油矿卡的低碳运输改造升级。每年可为鞍钢矿业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10.5万公斤、一氧化碳6.1万公斤、碳氢化合物0.25万公斤。同时,每年还可节省燃油、人工以及维保等各项成本费用至少400万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油改电查看更多>双碳查看更多>辽宁电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