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市场正文

200GW+风光一体化项目!国家能源集团、国家电投、华能等分羹

2023-03-17 16:49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风光大基地一体化项目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中核集团、中广核集团

近年来,中核集团、中广核两大核电集团都在加速非核新能源产业布局,并且再风光储一体化、风光大基地项目上皆有斩获。

据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统计:中核集团、中广核2022年签约风光储一体化项目分别为5个和3个,明确规模分别为1100万千瓦和200万千瓦。

其中,中核集团签约一体化项目为湖北襄阳市枣阳市风光储多能互补新能源项目、江苏连云港连云区田湾200万千瓦滩涂光伏示范项目、重庆市石柱县风电光伏新能源发电项目、甘肃白银景泰县2GW”源网荷储一体化"新能源发电项目、甘肃山丹县“风、光、储”一体化的全国样板工程示范基地。

微信图片_20230317163944.png

中广核集团签约一体化项目为安徽萧县风光储新能源项目、广东茂名市多能互补大型清洁能源基地以及老挝北部中老电力互联互通清洁能源基地。

微信图片_20230317163929.png

在全国各省区组织的源网荷储一体化和多能互补等项目中,中广核中核集团获取项目分别为4个,325万千瓦和5个,105万千瓦。

其中,中核集团一体化项目分别来自内蒙古首批工业园区绿色供电项目、新疆源网荷储一体化和多能互补项目。

微信图片_20230317163912.png

中广核项目分别来自内蒙古风光制氢一体化示范项目、新疆源网荷储一体化和多能互补项目、青海清洁取暖配套新能源项目、安徽源网荷储、多能互补项目。

微信图片_20230317163857.png

8华润集团、京能集团

在一体化项目开发方面,作为央企发电集团中的“多小”华润集团,和地方能源国企中的“带头大哥”京能集团,同样成绩显著。

据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统计:2022年华润电力与湖北潜江市签约了120万千瓦“渔光、农光、药光、风电、储能"一体化基地示范项目,京能集团更先后与新疆、内蒙古等地签署4个一体化基地项目,合计规模1650万千瓦。

在全国各省区组织的源网荷储一体化和多能互补等项目中,华润集团、京能集团获取项目分别为17个,462万千瓦和8个,125万千瓦。

其中,华润集团项目分别来自湖北新能源百万千瓦基地、湖北四类项目奖励的新能源项目、河南源网荷储、多能互补项目、安徽源网荷储、多能互补项目、内蒙古火电灵活性改造项目。

微信图片_20230317163816.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光大基地查看更多>一体化项目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