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市场正文

200GW+风光一体化项目!国家能源集团、国家电投、华能等分羹

2023-03-17 16:49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风光大基地一体化项目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京能集团项目分别来自内蒙古首批全额自发自用新能源项目清单、湖北四类项目奖励的新能源项目、内蒙古火电灵活性改造项目。

微信图片_20230317163801.png

9中国能建、中国电建

两个一体化项目也是“两大设计院“十四五的发展重点之一,两者皆明确积极探索“风光水火储一体化”“源网荷储一体化”的实施路径。

据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统计:中国能建、中国电建2022年签约风光储一体化项目分别为15个和7个,规模分别为3194万千瓦,2020万千瓦。

其中,中国能建签约一体化项目为贵州六盘水六枝特区"风光水火储”+一体化综合能源基地建设项目、新疆兵团第二师铁门关市3GW光伏+储能+沙漠治理大基地、辽宁朝阳县风光储氢一体化项目、陕西榆林吴堡县风光水储多能互补项目、内蒙古兴安盟废弃矿区风光储氢一体化项目等,领衔各大发电集团。

微信图片_20230317163737.png

中国电建签约一体化项目为江西上栗县风光水储综合能源基地项目、江苏连云港海上风电产业集群项目、辽宁辽阳市新能源工程项目、甘肃肃南县千万千瓦级清洁能源“一体化”基地、新疆鄯善县8GW风光储配一体化及配套项目、甘肃省武威市古浪150万千瓦“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等。

微信图片_20230317163720.png

在全国各省区组织的源网荷储一体化和多能互补等项目中,中国能建获取项目5个,总规模为166万千瓦,项目分别来自内蒙古首批工业园区绿色供电项目、青海新型储能配套新能源项目、甘肃“十四五”首批电力源网荷储一体化试点项目。

微信图片_20230317163704.png

(以上数据全部来自各省公开项目指标、企业公开信息等,部分数据与官方口径有所出入,北极星整理目的出于传递更多信息,数据不做投资参考)

以下为报告目录及部分内容展示:

2022年风光项目开发地图

微信图片_20230317164741.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光大基地查看更多>一体化项目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