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叶片及材料企业正文

刷新纪录!全球最长陆上风电叶片下线!

2023-03-23 09:24来源:三一重能关键词:三一重能大兆瓦风机风电叶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3月22日的湖南韶山细雨如酥,“三一重能数字元平台工厂开放日活动”如期举行。期间,三一重能自主研发的智能制造“数字元平台”正式发布,这是行业首创的、改变叶片传统生产方式的数智化软件平台;三一重能104米陆上风电叶片也正式下线,刷新全球最长陆上风电叶片纪录,也标志着中国陆上风电叶片正式进入“100m+时代”。同日还成功举办了“数智引领——大兆瓦风机、超长叶片高质量发展论坛”。

微信图片_20230323092240.jpg

数智引领:软、硬实力“利刃出鞘”

在韶山叶片工厂,三一重能智能制造”数字元平台“发布仪式和超长叶片下线仪式举行。三一重能董事长周福贵、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委会秘书长秦海岩、中国农机协会风力机械分会会长柳地、三一重能总经理李强、副总经理廖旭东共同启动三一重能104米叶片下线时刻,开发商、第三方机构等近300位行业嘉宾莅临现场共同见证。

微信图片_20230323092235.jpg

三一重能董事长周福贵出席活动并致辞。他表示,创新是引领智能制造的法宝。三一重能韶山超级叶片工厂开发了行业领先的大面自动打磨、树脂集中灌注等先进工艺技术与装备,改变了人们对叶片行业“生产条件艰苦、作业环境差、质量波动大、自动化程度低、是劳动密集型产业”的刻板印象。未来,我们还将继续努力,力争进一步提高自动化和智能化水平,将之打造为客户放心的“灯塔工厂”。三一重能愿与全行业一起,用创新引领能源革命,促进人类社会早日实现“碳中和”。

本次下线的SY1040A叶片叶片长度为104米,已经获得鉴衡认证颁发的认证证书,将匹配三一重能8.5-11MW风机平台。优异的叶片外形及结构设计,发电性能稳定、结构安全可靠;模块化设计,高性能材料应用及精细化设计、轻量化达到行业一流水平。

微信图片_20230323092210.jpg

三一重能副总经理、叶片公司总经理廖旭东正式发布并现场演示了“数字元平台”。“数字元平台”由三一重能自主研发,其通过数字孪生技术实现虚拟工厂与现实工厂的数智物联,实现对“人-机-料-法-环-质”全生产要素的智能监管,对影响产品质量的所有工艺环节实行全流程管控,改变了传统的风电叶片生产方式,大大提升风电叶片产品质量和生产效率,为客户提供高品质的风电产品。

微信图片_20230323092207.jpg

活动期间,行业嘉宾大咖们走进三一重能韶山风电叶片“超级工厂”,近距离体验了“数字元平台”的魅力。

三一重能韶山风电叶片“超级工厂”目前拥有模具11套,规划年产风电叶片3000支,叶片长度覆盖84-112米,产品交付可覆盖湖南、湖北、云南、贵州、广西、甘肃等省份区域风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一重能查看更多>大兆瓦风机查看更多>风电叶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