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综合国际正文

542MW/2.7GWh!AES分公司计划在智利部署太阳能+储能项目

2023-03-27 13:03来源:中国储能网作者:刘伯洵关键词:储能系统电池储能系统储能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外媒报道,全球能源开发商AES公司的智利分公司正在寻求部署一个大型共址部署电池储能系统,其规模为542MW/2.7GWh。

AES智利分公司于3月2日向智利环境影响评估机构提交了Cristales光伏园区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估(EIA)申请文件。

该项目计划在智利阿塔卡马沙漠地区的安托法加斯塔部署,为一个379MW太阳能发电场配套部署一个542MW电池储能系统,其持续时间为5小时,这使得其总储能容量达到2.71GWh。

在建设这个太阳能发+储能项目的过程中,还需要建设一条220kV高压电力线路,将该项目电力输送到Monte Mina变电站,然后输入智利的国家电网。

根据AES智利分公司提交的的环境影响评估(EIA) 申请文件,如果获得批准,该项目将于2024年1月10日开始建设,并可能在2028年第一季度上线运营。该公司预计所需投资为7.1亿美元。

在关于为何选择该地点部署这一项目的问答中,该公司在其环境影响评估(EIA)文件中声称:“该地点具有很高的太阳能利用潜力,可以开发成为光伏园区,考虑到智利能源部太阳资源管理部门提供的信息,当地辐照度平均为7.47kWh /平方米/天,最低为4.74kWh /平方米/天,最高为9.81 kWh /平方米/天。”

这是AES智利公司在一个月内提交的第二个此类规模的太阳能+储能项目。根据行业媒体在2月的报道,该公司提交了一个部署太阳能发电设施、风力发电场和电池储能系统的混合部署项目的规划,其储能总容量超过3GWh。

智利在去年还规划部署一系列与可再生能源发电设施配套的大型储能项目,自从该国于2022年10月通过一项法案鼓励部署储能和电动汽车使用以来,这一趋势有所加速。

同样在今年2月,可再生能源开发商FRV公司和oEnergy公司提交了总装机容量为500MW电池储能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估(EIA) 申请文件。Engie公司智利分公司在2022年底从阳光电源公司订购了一个638MWh电池储能系统,用于在安托法加斯塔部署一个太阳能+储能项目,而在几周前,公用事业厂商Colbun公司在智能启动了一个800MW电池储能项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系统查看更多>电池储能系统查看更多>储能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