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人物正文

《2022,中国风能这一年》| 高玲:2022中国风电规模化、高质量发展

2023-03-28 09:38来源:风能专委会CWEA关键词:运达股份风电市场高玲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践行碳中和、碳达峰战略,能源是主战场,电力是主力军。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深入推进能源革命,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为新时代我国能源电力高质量跃升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出了更高要求。为实现双碳目标,在传统非化石能源增速放缓趋势下,风电应当勇挑大梁争当绿色电力供应的主力军。这一年,风电行业面临着机制和政策不断调整、电力市场改革深化、原材料普遍上涨、整机价格持续下行、防疫压力严峻和国际形势复杂等多重挑战。然而,经过行业上下游企业同心同德、齐心协力,2022年我国风电市场依然成绩斐然。随着国家和地方相关政策持续助力、行业重大举措推陈出新,中国风电将迎来新的高增长周期,产品将向着高质量跃升。

微信图片_20230328093625.png

高玲

浙江运达风电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回顾2022年,海上风电、陆上风电已取消国补,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纷纷通过技术创新驱动产品提质降本增效,以技术进步、产品迭代来提升行业竞争力,机组大型化与全生命周期数字化进程加速成为行业发展大趋势。运达股份顺势推出针对超低风速区域、高海拔复杂山地、深远海域大兆瓦、抗台风机组及零碳解决方案,有效满足各类市场需求;通过打造源网友好型、高经济型、高可靠型风电机组,大幅提升风电在平价时代的投资价值,持续扩大潜在低风速、深远海等区域可开发总量。在规模化发展进程中,运达股份始终保持高度的契约精神、深度参与各研发环节、完善质量管理体系、优化供应链体系,在全国多地布局综合能源投资业务,探索新能源多元化开发利用新格局。过去一年,运达股份参与建设“风光水火储”一体化基地、“源网荷储”综合能源工业园区、“风光+制氢/储能”等电网友好型绿色电站,推进大兆瓦海上风电机组开发及深远海域海上风电技术发展,公司“两海战略”取得开拓性进展。作为中国风电早期开拓者之一,运达人始终牢记“献人类清洁绿电,还自然碧水蓝天”的企业使命,不断在技术上攻关克难,为助推风电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运达力量。

2022年,我国各省区市相继发布“十四五”能源规划,国家逐步下放风电项目审批流程,持续推进“以沙漠、戈壁、荒漠地区为重点的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开工建设、高质量推动“深远海海上风电技术创新和示范应用”及“千乡万村驭风行动方案”,广东、浙江等省也相继推出海上风电项目省补方案等。

由此,我们对未来市场充满信心。2023年,中国风电市场将继续呈现高景气发展局势。

在全球能源转型加速进程中,风电发展迎来了历史性机遇期,推动风电产业发展守住国家能源安全底线,为社会经济发展注入安全可靠绿色动能,是全体风能人的责任与使命。放眼全球,运达股份期待携手各界同仁一起做大做强中国风电行业,进一步开拓海外市场,并充分发挥各领域专业优势,共同迎接行业新机遇、新挑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运达股份查看更多>风电市场查看更多>高玲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