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企业正文

擎天架海 稳如磐石 | 3S OC-5010引领海上吊机技术创新

2023-03-28 15:11来源:3S中际联合关键词:3S中际联合风电运维风电高空作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海上风电的快速发展,是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的重要里程碑,也是全球海上风电领域的一大亮点。综合当前发展条件以及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要求,预计到“十四五”末,我国海上风电累计装机容量需达到1亿千瓦以上,到2030年累计达2亿千瓦以上。由此,风电整机技术发展必须加快脚步。

风电机组大型化趋势将持续,以更大单机容量的机型来满足市场需求。作为关键设备之一的海上风电平台吊机,其整体稳定性对于海上风电的平价开发尤为重要。

作为国内首台海上风电平台吊机的研创者,3S中际联合致力于通过技术创新提升吊机稳定性,推出了设计寿命长达30年的OC-5010海上平台风电吊机,获得欧盟CE认证、欧盟EMC电磁兼容认证,符合EN 13852-3等严苛标准,多项防腐耐用专利设计远超国内吊机发展水平,拥有包括自动过载保护系统(AOPS)和手动紧急降低载荷功能(ELL)等安全装置。这些设计不仅能确保设备在复杂海洋环境下能够安全稳定地进行作业,更可以在突发情况下保护操作人员的安全,为我国海上风电行业的进一步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微信图片_20230328151037.jpg

过载保护与手动紧急降载

护航人机安全作业

自动过载保护系统(AOPS)是一种主动保护系统,可避免在承载能力之外的负载下使用设备。当实际起重量为150%安全工作载荷时,OC-5010将自动激活AOPS,释放起升电机制动器,通过声光报警器发出报警信号,卷扬反转放绳,保护吊机及安装平台。此外,人为操作保护系统(HOPS)可在实际起重量超过95%额定起重量时自动报警,在实际起重量在100%~110%的额定起重量之间时自动终止卷扬运行,进一步确保了安全性。

同时,OC-5010还支持手动紧急降低载荷功能(ELL)。当遇到突发断电或设备故障时,操作人员可以手动释放起升电机制动器,利用安装于电机与减速机之间的离心限速器将悬停于半空中的物品缓速放下,避免了人员和设备损伤。

为应对特殊情况,OC-5010在吊钩头附近还配备了可旋转的救援吊杆和锚点吊杆。救援吊杆整体为黄色(RAL1003),用于紧急情况下疏散臂架端部附近的人员,快速将人员从吊装位置转移至安全位置;锚点吊杆整体为红色(RAL3020),额定载荷为20kN,在吊机发生故障时,可通过锚点吊杆悬挂其他起重装备,实现临时升降物品。

微信图片_20230328151030.jpg

分布式密封防腐

保障设备稳定运行

为应对极高湿度和侵蚀性大气的作业环境,OC-5010整机采用创新性的分布式密封保护设计,通过针对性的防水和抗腐蚀设计,为钢丝绳、起升高度限制器、起升电机、回转支承等电器元件配备了密封护罩,使其在全天候海洋环境中运行更加稳定,延长了使用寿命。

此外,OC-5010在出厂前必须通过喷淋测试。通过对卷扬电机护罩、起升高度限制器护罩、接线盒等关键电气件部位使用防护等级要求的喷头进行喷淋,内部无进水迹象,湿度试纸依然呈现干燥环境中显现的蓝色,来确保整机的防护等级符合设计要求,使吊机能够在恶劣的海洋环境中正常工作。

得益于超高的防腐等级和创新性的密封保护,OC-5010的整体设计寿命长达30年,远超行业平均水平,体现了3S中际联合在海上工程领域中的技术优势,并为整个行业提供了可行的解决方案。

多种安全与创新设计

助力可持续发展

安全和可持续性是现代工业设计中不可或缺的两个方面,OC-5010除了拥有强大的防护等级保护设计,还将安全防护融入产品设计的每一个细节中,确保设备的运营安全与稳定。其中,起升高度和回转角度限位装置的使用,可避免设备出现过度起升和回转,减少了操作的复杂性和错误的可能性。而多处急停开关的不可自动复位,保证了设备在危险情况下及时停止,从而保障操作人员的安全。另外,OC-5010还拥有多重安全功能,如可实现断电制动的失电制动器、回转机械锁止功能、起升自动变速功能和立柱安全锚点,处处以安全为核心,提高运维操作安全性。

除了在安全方面的设计,OC-5010还采用纯电设计,实现零碳排放,推动可持续发展;使用符合欧盟RoHS、REACH环保标准的元器件,交直流通用接触器符合Green Premium™生态认证。这种可持续性设计使得OC-5010不仅仅是为了满足业务需求,同时还可以为环境保护和可持续性发展做出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3S中际联合查看更多>风电运维查看更多>风电高空作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