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3年3月29日)

2023-03-29 12:1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项目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浙江省:建设3个以上百万千瓦级海上风电基地

3月27日,浙江省发改委发布关于公开征求《关于促进浙江省新能源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加快建设浙江海上风电基地,积极推进在建项目建设,建设3个以上百万千瓦级海上风电基地。到2027年,全省海上风电累计并网达到750万千瓦。

企业

11组央企专业化整合签约

3月29日,国务院国资委举行中央企业集中签约仪式,11组专业化整合项目集中签约。签约项目既涉及清洁发电、矿产资源等重要关键领域,也涉及生态环保、医疗康养等与民生紧密联系产业。既有央企间的资源整合,也有央地间的协同发展,具有很强的代表性和示范性。

长源电力董事长、副总经理辞职

长源电力公告称,3月24日,公司董事会收到董事长赵虎先生和副总经理任德军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因年龄原因,赵虎先生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职务,任德军先生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赵虎先生和任德军先生辞职后,仍将在公司担任其他职务。

中国电力在港公布2022年度业绩

3月24日,中国电力在香港召开2022年度业绩发布会。2022年,中国电力实现收入436.89亿元,全年归属股东净利润24.8亿元,同比增利近30亿元。2022年,中国电力清洁能源装机占比达到约65%,同比大幅提升了12个百分点;风电和光伏贡献归属股东净利润超过21亿元,新能源成为该公司第一大业务板块。

项目

湖南省2023年省重点建设项目名单发布

3月28日,湖南省发改委发布2023年省重点建设项目名单,共铺排项目324个,总投资21342.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616.8亿元,其中包括长安益阳发电有限公司2×100万千瓦扩能升级改造项目、平江抽水蓄能电站等26个电力能源项目。

鱼泉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签约

3月28日,河南投资集团与市政府鱼泉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投资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鹤壁迎宾花园举行。

福建永泰抽水蓄能电站全容量投产发电

3月28日,福建永泰抽水蓄能电站4号机组正式投产发电。据悉,该项目位于福建省永泰县白云乡,总投资67.3亿元,总装机容量120万千瓦,安装4台单机容量为30万千瓦的立轴单级混流可逆式机组。

黄羊抽水蓄能项目在甘肃武威开工

3月28日,总投资110亿元、装机容量140万千瓦的黄羊抽水蓄能项目在甘肃武威开工,计划建设工期72个月,预计2029年首台机组投产,设计年发电量16亿千瓦时。

综合

中煤协:2022年全国规上煤炭企业利润总额1.02万亿元

3月28日,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发布的《2022年煤炭行业发展年度报告》显示,2022年,全国规模以上煤炭企业营业收入4.02万亿元,同比增长19.5%,利润总额1.02万亿元,同比增长44.3%;应收账款5320.1亿元,同比增长23.1%;资产负债率60.7%。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3年3月27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