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市场正文

煤价扛不住!秦港5000降到900元/吨!

2023-03-30 08:35来源:丰矿煤炭物流作者:今日智库关键词:煤价煤炭煤炭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一些天,随着不利因素积累,北方港口电煤价格有些扛不住了,后续市场预计不太乐观。

据今日智库了解,目前,秦港5500的价格1080左右,秦港5000的价格900左右,秦港4500的价格800左右。市场现货价格虽都降到限价区间以下,但成交量非常少,买方都在等着价格进一步下跌。

这种情绪,从锚地船舶数量上看得很清楚。据今日智库了解了解,3月29号,环渤海港口锚地船舶数量76条。由于终端始终在观望,采购拉运积极性不高,北方港口锚地船舶数量一路下滑,由月初的200多条降到了76条。买方不怎么采购了,这是一个很危险的信号。

今日智库团队认为,另外还有两个不好的信号。一个是,目前环渤海港口库存比去年同期高出600多万吨;另一个是,随着部分电厂开始检修,沿海八省重点电厂日耗一度降到了180万吨的水平。

综合的来说,现在的市场行情不太乐观,在高供给和低需求的影响下,下游的采购积极性比较低,再加上进口煤价格优势明显且同比增量多,北方港口现货价格估计还得持续弱势运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