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项目正文

超110亿元海上风电大单签订!安装95台单机14.7MW!

2023-03-30 14:51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莫小雅关键词:西门子歌美飒海上风电机组大兆瓦风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讯:日前,苏格兰电力可再生能源公司(SPR)与西门子歌美飒签署EA3风机供应合同,合同金额13亿英镑(*按发文时汇率兑换,约人民币1103193万元),将为东安格利亚3号海上风电场(EA3,East Anglia 3)提供95台14.7MW风电机组。

微信图片_20230330144933.png

据悉,EA3海上风电项目位于北海南部,项目总装机将达到1.4GW,产生的绿色能源足以满足130万户家庭的年需求。该项目2017年获得许可,2022年7月正式开始建设。

“这是有史以来获得的最大合同,”苏格兰电力公司首席执行官Keith Anderson表示,“我们与西门子歌美飒的协议是东安格利亚三号项目向前迈出的一大步,这个项目已经酝酿了13年多。现在正在敲定其他合同承诺,以便我们都能实现我们想要和需要的清洁能源未来。”

2021年8月,西门子歌美飒首席执行官Andreas Nauen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暂停在中国的风机销售业务,并在全球范围内涨价5%。在中国本土风电整机商的崛起下,国际三大整机巨头竞争力大不如前,因此,中国市场已经不是西门子歌美飒关注的重点。未来,中国将更多扮演西门子歌美飒制造中心的角色,为全球供货。

微信图片_20230330144937.jpg

近一两年,西门子歌美飒虽已退出中国、业绩不太理想,但其海上风电势头不减,多次斩获海上风电大单,且大多为11MW、14MW大兆瓦风机。2022年1月,SG11.0-200DD机型的量产,标志着全球海上风电量产机型正式进入11MW时代!

2021年12月,全球首台14MW风电机组——SG 14-222 DD海上风电样机在丹麦Osterild试验场发出第一度电!

西门子歌美飒相关负责人此前曾表示,将从2024年开始交付14MW 至15MW的海上风机。

微信图片_20230330144940.jpg

14GW+海上风机大单

▶2021年4月,西门子歌美飒获得莱茵集团(RWE)索菲亚(Sofia)1.4GW海上风电项目的海上机组订单,将采用 SG14-222DD海上风电机组以及平台升级产品,该订单还包括一份100台机组的服务和维护合同。

▶2021年6月,中国台湾最大海上风电项目集群——海龙1044MW海上风电项目确定西门子歌美飒为中标首选供应商,将提供SG14-222DD海上风电机组。

▶2021年11月,西门子歌美飒与Vattenfall就英国诺福克海上风电项目达成指定首选供应商协议,项目总装机规模3.6GW,距海岸47-72公里,将安装新升级的SG14-236DD海上风电机组。

▶2021年12月,西门子歌美飒与美国能源巨头Dominion Energy公司达成协议,为美国2.6GW弗吉尼亚州沿海的商业海上风电项目提供176台SG 14-222 DD风电机组。

▶2022年4月,全球首个“零补贴”海上风场成功安装了西门子歌美飒11MW海上风机。荷兰海岸的Hollandse Kust Zuid海上风电项目装机规模1500MW,安装140台西门子歌美飒11MW海上风机。

▶2022年6月,Moray West苏格兰882MW海上风电项目,Ørsted德国913MW海上风电项目开标,两个项目总装机规模1795MW,均由西门子歌美飒中标。

Moray West 海上风电项目,计划安装60台SG14-222 DD海上风电机组,每台风机额定容量设定为14.7MW,这是西门子歌美飒14MW级海上风电机组的首个批量安装项目。

▶2022年6月,西门子歌美飒被指定为 RWE 波兰波罗的海350MW FEW Baltic 2海上风电场的首选风电整机供应商,将提供25台SG14-236DD 机型。

▶2022年10月,西门子歌美飒与中国台湾海龙公司签署协议,将为其三个项目提供73台SG14-222 DD海上风机,总计装机规模1044MW。

▶2023年1月,德国莱茵集团RWE将西门子歌美飒作为其首选供应商,为RWE在丹麦北海的Thor海上风电项目提供72台SG 14-236DD海上风电机组,机型最大容量可扩展至15MW,叶片长度115米,叶轮直径约达236米。

据悉,该项目装机容量1GW,是目前丹麦最大的海上风电场。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莫小雅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西门子歌美飒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机组查看更多>大兆瓦风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