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3年3月31日)

2023-03-31 12:1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项目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国家能源局:加快推进能源数字化智能化发展

3月31日,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加快推进能源数字化智能化发展的若干意见。其中指出,推动以数字化智能化技术加速发电清洁低碳转型,以数字化智能化电网支撑新型电力系统建设,以数字化智能化技术带动煤炭安全高效生产,以数字化智能化用能加快能源消费环节节能提效。

国家能源局:进一步加强发电机组检修安全监督管理

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发电机组检修安全监督管理的通知,要求各电力企业要加强检修消缺作业外包安全管理,严格审查外包队伍人员的资质、能力和安全生产历史业绩等条件,坚决清退不满足安全生产要求的单位和人员,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

企业

龙源电力成立共享储能技术公司

3月29日,龙源电力集团能源销售有限公司正式更名为龙源电力集团共享储能技术(北京)有限公司,成为行业首家以“共享储能”命名的专业化服务公司。共享储能技术公司将承担龙源电力所属各省子公司储能电站集中统一托管运营,打造龙源电力共享储能技术平台,发展售电业务、储能电池设备租赁、储能设备电力交易增值服务等相关业务,探索和发展共享储能电站项目,推动综合智慧能源和新能源健康可持续发展。

项目

300MW无坝蓄水空气储能电站落户江西

3月30日,江西省赣州市大余县与宝牛集团有限公司在县公务大楼签定无坝蓄水(复合)空气储能电站及配套项目合作协议。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 20亿元,建设总规模30万千瓦,将打造无坝蓄水(复合)空气储能电站和配套的光伏发电项目,以及总投资约 10亿元的文旅、农产品冷链、粮库及食品加工项目。

南安东田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投资框架协议正式签约

3月29日,南安市人民政府与福建省能化集团签订南安东田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投资框架协议。据悉,该电站为日调节纯抽水蓄能电站,总装机容量120万千瓦,拟建设4台300MW机组。

库布齐沙漠基地鄂尔多斯新能源风电(二期暖水60万千瓦风电项目)核准

近日,内蒙华电收到鄂尔多斯市能源局《关于库布齐沙漠基地鄂尔多斯新能源项目120万千瓦风电项目(二期暖水60万千瓦风电项目)核准的批复》文件。据悉,项目工程总投资34.98亿元,其中30%由企业自有资金出资,其余部分申请银行贷款。

河南林州与中国能建签约 将打造综合清洁能源基地

3月29日,河南省林州市与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建设项目签约仪式举行。本项目总投资为380亿元,依托两台100万千瓦燃煤发电项目,采取风能、太阳能、煤炭等多类型能源相互补充发电。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3年3月29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