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综合企业正文

云能魔方储能电站“智能黑匣子”iEDR ——储能电站故障录波系统通过STIEE权威检测

2023-04-08 09:03来源:苏州云能魔方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关键词:云能魔方储能系统储能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云能魔方自主研发的业内首款储能电站“智能黑匣子”iEDR ——储能电站故障录波系统通过STIEE(上海电器设备检测所有限公司)检验,标志着云能魔方在储能电站故障录波领域的技术实力和专业水平再获权威认可。

0004.jpg

此次检测试验,STIEE实验室对云能魔方储能电站故障录波系统的信息收集及处理、数据回溯及统计、主站系统性能指标、OTA远程升级等24项技术指标进行了测试,对该系统的功能性、可靠性、全面性、准确性及性能指标进行了全面测试验证,测试结果全部100%符合通过。此次检测证明了云能魔方储能电站“智能黑匣子”iEDR的技术稳定性、功能全面性,是行业权威检测机构对云能魔方储能电站故障录波系统可靠性的充分验证,是对云能魔方在行业内超前技术水平的有力证明。

0005.jpg

作为云能魔方全球首推的储能电站“智能黑匣子”iEDR ——储能电站故障录波系统,具有多源数据采集、智能可视回溯、实时数据告警、人工智能分析等功能,可实现多源数据同步故障录波及智能事故追忆分析。该系统可广泛应用于分布式储能系统、集中式储能系统,填补储能领域的相关技术空白,为储能电站实现故障录波、事故追溯分析、事故责任划分提供了全面技术保障。其主要特点有:

■多源录波独立数据录波,对 BMS、PCS、环境、视频、消防数据全面同步采集录波;

■可信追溯高稳定、高可靠,时间覆盖事故发生点,采集频次不遗漏关键触发点,自动定位故障点;

■实时告警对各单元数据采集状态、通信状态实时监测,记录数据缺失、通信失联事件;关键状态并行监测告警;

■数据统计基于帕累托图数据统计方式,对系统内出现故障的柜体编号及故障信息进行统计,便于故障分析及事故预防。

0006.jpg

云能魔方融合二十年发电侧和用户侧项目经验前瞻性全球首推的“6S+EDR”储能系统创新解决方案,就是以全球首创的储能电站分散式故障录波系统、储能电站主动安全系统、储能电站高速调控系统等系统集合,以实现电池、PACK、电池簇、人身、设备、系统、电网的安全管控及事故追溯分析!

云能魔方智能先进、安全可靠的储能电站“智能黑匣子”iEDR(储能电站故障录波系统),目前已与国内多家电力系统科研机构与知名上市公司开展了战略合作,赢得了电网公司、发电集团、电建集团、储能系统集成公司的意向订单,多个示范性项目推进落地中,将为储能电站安全运行保驾护航!

未来,云能魔方将持续发力分布式储能与智能电网的前瞻性技术研发与应用,持续为合作伙伴提供高质量、高可靠性、安全极致的系统方案及核心设备,助力全球储能电站与智能电网产业的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云能魔方查看更多>储能系统查看更多>储能电站查看更多>